劍麟 106年6月營收3.61億、年減6.66%

劍麟(2228)6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361,316 2,184,293
去年同期 387,089 2,228,763
增減 -25,773 -44,470
增減百分比 -6.66% -2.00%

 

2017/07/11  收盤價 148.5  本益比 17.78(一年內最高 28.81,一年內最低 16.13
2228劍麟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6.66%
短期營收年增率 -9.75%
中期營收年增率 -2.00%
長期營收年增率 1.72%

 

近五年合併營收走勢圖

2228劍麟_合併年度營收走勢圖2017.04.10

連續三個月的營收出現衰退,不過股價在140附近似乎止穩

 

新聞

汽車安全零組件業務表現佳,劍麟6月營收月增8%

MoneyDJ新聞 2017-07-11 07:57:4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劍麟(2228)公佈2017年6月合併營收為3.61億元,較5月成長8.29%、年減6.66%;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1.84億元,較去年同期略減2%,若排除匯率波動因素影響,整體訂單及實際出貨表現則較去年同期維持成長表現。劍麟表示,6月營收成長主要係受惠於旗下汽車安全零組件業務有良好的訂單能見度及銷售表現所致,雖第二季受五一長假等工作天數較少影響、新台幣匯率升值干擾,不利整體營收表現,但受惠於新車款安全規格配備滲透率提升,挹注公司汽車事業部營收成長,是在排除匯率波動因素影響下,順利中和展家事業部營收呈現趨緩情況的重要關鍵。

劍麟指出,隨著各品牌車廠加速針對主動及被動式安全系統的技術進程,使得相關汽車安全零組件滲透率提升趨勢明確,帶動劍麟旗下三大汽車主力產品的銷售成長表現不受新車銷量市場趨緩影響,有助於公司整體營運保持穩定的成長動能。

劍麟進一步表示,近期主要客戶高田向日本及美國政府聲請破產一事,由於劍麟與日本高田集團合作汽車安全零組件產品包括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安全氣囊充氣器殼體等,雙方簽訂皆為長年期製造生產合約,截至目前皆未收到客戶告知訂單變更的消息,亦無客戶針對未來訂單與出貨調整的通知或說明,對於劍麟汽車安全零組件業務並未造成影響。

此外,劍麟也指出,公司與高田集團多家子公司也保持長期穩定業務合作關係,除未涉入客戶安全氣囊瑕疵事件,更獲主要客戶高田在產品品質與良率上之肯定,自去年起成為高田全球安全氣囊召修訂單之主要供應商之一,凸顯公司在汽車安全零組件產品量產上所具備的關鍵競爭優勢,即便未來日本高田集團經營情況有變,劍麟也有信心在汽車安全零組件的出貨上不致受影響,未來仍將密切關注事件變化與走向,並隨事件發展擬定對公司、股東與客戶最有利的因應策略。

展望第三季市況,劍麟維持審慎樂觀看法。公司表示,雖中國、美國兩大主要新車銷售市場有趨緩情況,但目前各品牌車廠積極提升行車安全技術規格,使得汽車安全零組件成長率高於整體新車銷售市場表現,隨著未來陸續有更多行車安全相關技術的推出,產業趨勢將有助整體安全零組件廠商營運持續成長。劍麟掌握與客戶在汽車安全零組件產品共同研發設計及量產技術的優勢,不僅受惠主要客戶將生產線移至亞洲在地化生產的需求,且保持每年穩定推出多款新研發產品的步調,在主要客戶針對旗下新舊汽車安全零組件產品的需求增加下,有信心在未來持續創造優於產業平均的營運表現。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麟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