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前3季稅前賺4.28元,今年獲利可望衝新高

MoneyDJ新聞 2014-10-23 11:43:2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利基型工業電源廠博大(8109)公布前三季稅前盈餘2.59億元,年成長18.43%,稅前EPS 4.28元;在美國與歐洲的工業控制訂單成長,加上中國大陸的鐵道與軍用標案放量,博大第三季營收維持在新高水準,第四季業績也將有撐,法人預期,博大今年EPS可望上看5元,創下歷史新高。

工業電源廠博大成立於民國81年,主要產品為AC/DC和DC/DC電源,走少量多樣的利基型路線,目前約60%-65%營收來自工業電源,應用端包括工業電腦、鐵道、自動控制、太陽能電廠的電力控制板等等、約15%營收來自通訊設備電源、約20%來自軍工、國防相關電源。博大95%營收來自外銷,主要透過海外大型代理商出貨,終端客戶包括GE、西門子、飛利浦等大廠。

博大公布前三季合併營收6.61億元,年成長22.21%,毛利率50.6%,稅前盈餘2.59億元,年成長18.43%,EPS 4.28元。

隨著工業自動化需求持續上揚和景氣逐步回溫,博大今年來自美國與歐洲的工業控制訂單升溫,且今年中國鐵道標案接單暢旺,是今年成長主力之一,而中國軍用標案亦有新斬獲,加上博大今年獲得太陽能電廠新訂單,從第二季開始出貨,帶動博大營收在第二季創下單季新高後,第三季營收也維持在與第二季相近的新高水準,而第四季雖是淡季,但預期業績也將有撐。

另外,博大也切入醫療器材領域,主要針對醫院設備用電源,例如質譜儀、血液透析儀、血液檢測等儀器,去年第四季起開始送樣,今年已有小量出貨,預期明年將對業績有較顯著的貢獻。

法人預期,在美歐與中國訂單同步成長帶動下,博大今年EPS可望上看5元,再創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大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