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GDP論英雄! 北京2014年成長目標 砍至7.5%

鉅亨網劉季清 綜合外電  2013-12-26

中國經濟逐漸趨緩,領導階層不再強調不計一切代價尋求擴張的重要性。《彭博社》報導,北京明(2014)年成長目標將比今年低,預估值為7.5%,此一預測將可能為中國其他省份和城市經濟成長預估值定調。

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23日的演講刊於中國官方報紙《人民日報》,指出北京市明年經濟成長目標約為7.5%,較今年的擴張目標8%少0.5%。

《彭博社》報導,調整目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作法之一。習近平地方官員不要聚焦在短期經濟成長,而是將重心轉向債務水平、環境保護這類措施上。《彭博社》本(12)月分析師訪調預估值指出,明年中國全國擴張將從今年的7.6%大幅放緩至7.4%,創下24年低點。

據《人民日報》,郭金龍指出,「不能以國內生產毛額(GDP)論英雄,更不要為生產毛額增長率、排名排位等糾結。」郭金龍表示,降低目標主要是穩固就業和市場預期

此外,郭金龍也指出,2014年北京市的目標其實不低,並且與調整後的長期計畫一致。今年9月,北京市政府就曾提議,2015年開始的5年成長目標,將從8%下修至7.5%左右。北京市人大常委會的網站也指出,常委會已於是9月27日核准這個5年計畫修正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dp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