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拓國際市場,神隆結盟中國桑迪亞醫藥

精實新聞 2013-08-07 16:59:0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原料藥廠神隆(1789)與位於中國上海的國際級新藥代客研發桑迪亞醫藥共同宣佈,將結合桑迪亞的研發專長以及神隆常熟廠的商業量產能力,齊力爭取國際藥廠及大陸當地藥廠的原料藥代客研發及製造服務(CRAMs)的廣大商機。

桑迪亞於2004年是由一群在美國生物醫藥界擁有豐富經驗的菁英在中國上海創立,提供全球製藥公司客戶專業的醫藥研發外包服務,目前公司現有員工近600人,博碩士佔七成。該公司連續五年榮膺「德勤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並連續兩年被頂尖風險投資商評為「中國最有投資價值的50家公司」之一,亦榮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上海重點服務外包企業」、「浦東新區企業技術開發機構」、「中國100強成長型服務外包企業」等稱號。

神隆總經理馬海怡表示,該公司很高興能與專業代客研發公司桑迪亞締結為策略夥伴,並透過神隆於常熟設立的中間體與原料藥研發生產基地,擴大整體的研發生產能量,滿足當地業者及外國藥廠的對高品質原料藥的需求。此次合作可結合彼此的資源及既有優勢,合力積極爭取國際藥廠及大陸當地藥廠的原料藥代客研發及製造服務(CRAMs)的廣大商機。

桑迪亞公司CEO陳晨表示,桑迪亞從成立至今,已經同全球眾多製藥公司、高等院校、研究所在化學服務、藥物發現、藥物開發、臨床前開發及註冊等諸多方面,進行全面的研發合作,幫助客戶有效地將新藥推向市場。

他指出,神隆在原料藥產品(API)方面的豐富專業知識和商業領先地位,加上藥物產品開發方面的經驗,是此次合作的至關重要原因。今後將利用雙方的優勢和專長進行互補,進一步提高雙方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神隆表示,憑藉經濟成本、人力充裕及市場龐大等優勢,中國新藥委外研發與製造服務受到全球醫藥企業的青睞,「十二五」規劃中,加強自主新藥研發的政策,也為產業注入了一劑強心針。而中國大陸藥品市場規模在亞洲現在僅次於日本,隨著當地經濟發展及醫藥改革政策的推動,市場持續快速成長,本次雙方的合作,不僅回應了中國市場對高品質原料藥的期待,亦鞏固雙方在原料藥代客研發製造領域的競爭力。

 

※ 短線漲多,請注意風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