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隆Q2獲利可望續揚,外資力拱股價創新高

精實新聞 2013-07-24 11:56:2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癌症及中樞神經領域雙箭頭發威,原料藥龍頭神隆(1789)第二季營收持續走揚,法人看好單季毛利率可望守穩五成以上的高峰,單季獲利可望優於首季,再創單季次高。一路追蹤該公司的花旗分析師谷月涵本周出具的報告也上修該公司今、明獲利,並調高目標價至84元,近一周外資買盤也加碼超過4千張。  

神隆以往是以癌症原料藥起家,近年積極佈局中樞神經領域有成,特別是在Qsymia減肥藥及Clinical Data憂鬱症藥獲准上市後,該公司因從臨床階段提前切入,也保有獨家供應商的優勢。以今年上半年來說,中樞神經領域的營收占比已拉高至30-35%,前六月整體營收也繳出年增34%的高度成長,優於市場預期。

除了營收外,神隆今年比較令人驚艷的來自毛利率,在產品組合、製程持續改善及經濟規模挹注下,首季毛利率拉高至55%的歷史新高,外資法人預期,第二季毛利率也將有53%的高水準,上半年平均毛利率將達53-55%的高標,相較去年同期應有3個百分點以上的提升幅度,第二季獲利也將優於首季,續創單季次高。  

也因毛利率亮眼,加上預期下半年還有新產品上市,加上Qsymia減肥藥獲准在非藥局零售通路銷售,都將挹注不錯的成長動能,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可望逐季走揚;谷月涵本周出具的報告也上修該公司今、明年獲利,上修幅度各為11%9%,每股獲利預估將分別為2.32元及2.43元,且同步提高目標價至84元。

因國內生技股聚落成型,神隆又是國內市值最大及具國際化指標性的藥廠,今年以來也吸引不少外資買盤青睞,除追蹤的外資法人增加外,近一周外資也加碼超過4千張,近日市值也突破500億台幣,股價也創下歷史新高。

 

2013/07/25  收盤價 79.5  本益比 40.56 (一年內最高 45.24,一年內最低 33.27

1789神隆  週線圖分析

1789神隆_週線圖  

目前正走第九波

技術分析,看到「晴朗無雲」「有量有價」......衝衝衝

價值分析,觀察獲利的成長與合理的本益比區間

45倍本益比會不會是鍋蓋?

 

以上僅供參考,非投資建議,審慎評估,獨立判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