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榮股東常會承認102年盈餘分配表等決議事項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608)大榮-公告本公司一○三年股東常會重要決議事項

1.股東常會日期:103/06/26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擬禁跨境查帳 衝擊F股

【經濟日報╱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2014.06.28

大陸財政部4月公布「會計師事務所跨境審計業務暫行規定」,禁止境外會計師單獨申請「臨時審計證」方式,進入大陸查帳,須與當地會計師事務所合作。此一規定,引起世界主要國家的反彈,對台灣而言,恐導致F股公司的財務情況,更難掌握,金管會已透過管道,向大陸主管機關表達反對立場。

針對大陸擬嚴管跨境查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7)日表示,這證明金管會加強對F股監管是正確的,因為被金管會喊停來台F股掛牌上市的公司,許多就是這類型的企業,如果台灣的會計師不能赴對岸查帳,這些公司一旦爆發假帳案,誰來保護投資人權益?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盛治仁 面對挫折「打沒死就變大尾」

【聯合報╱盛治仁】   2014.06.23

親愛的小傑和小欣:

我今天去參加聖約翰科技大學的畢業典禮,很榮幸有機會參與同學們人生中重要的一天。在典禮過程中流露的同窗之誼,以及對師長教導的感恩之意,著實讓我感動,也想起了過去的師長和同學。看到一張張對未來充滿熱情活力的年輕臉孔,讓我想起你們,雖然離這個階段還有好多年的時間,但是有一些話,想跟他們說,更想對你們說。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mart智富月刊 第191期

有錢人也想跟他學 聰明抱股賺7倍

出刊日:2014-07-01

一個小工程師,自家老闆不認識他,上市櫃大老闆卻叫得出他的名字,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里巴巴選定紐交所上市 代碼baba或8月8日上市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4-06-27

和訊股票綜合,阿里選中紐交所上市日或定8月8日。今天凌晨,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在修正后的ipo注冊檔案中公布,選擇在紐約交易所(紐交所)掛牌交易,股票代碼定為baba。

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阿里巴巴管理層認為8這個數字吉利,也傾向於今年8月8日上市。但如果碰上美股走低或是出現其他因素,也可能放慢ipo交易籌備進度,將上市日推遲到9月。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好景氣優於去年 大榮強攻醫藥物流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2014.06.27

物流大廠嘉里大榮(2608)全力搶攻醫藥物流市場,董事長沈宗桂昨(26)日表示,公司三年前併購國內專業醫療通路公司信速物流,效益逐漸顯現,看好今年景氣優於去年。

大榮昨天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派發現金股利1.4元,股息配發率76.5%。大榮昨日收盤40.2元,上漲0.2元。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Quoted from stiff - ◆ 加權指數與M1b年增率大解密

M1B、M2年增率 5月雙降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2014年06月26日

近一年M1B與M2年增率2014.06.27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鑫永銓 103年股東常會

今天早上起的特別早,搭第一班捷運6:06前往台北車站,預定轉搭6:30高鐵前往新竹與菜圃會合。6:25上了高鐵列車找到指定的位置坐了下來,心想還好有趕上。驚魂未定之際,坐下喘息了幾口新鮮空氣,望向跑馬燈,奇怪怎麼是6:38發車,而且沒有停新竹站,拿出車票核對,糟糕!!坐錯車了!直奔出車廂,拿出車票詢問服務人員,她冷冷的告訴我「你的那班車在第一月台,還有二分鐘要發車」!

6:28拔腿狂奔向第一月台,還好平常有運動(訓練有素),僅僅花了一分鐘時間就順利的抵達第一月台。沒想到一大早就來一場震撼教育,幸好有搭上這班高鐵,否則菜圃在新竹就等不到我了。

8:40順利的抵達公司,先跟陳發言人先打個照面,交換了手寫的名片。陳發言人說明,等會後再帶我們參觀廠區,並進一步的介紹公司的產線與環境,最後再來進行Q&A。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裕融 大陸獲利 拚贏台灣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4.06.26

裕融企業(9941)總經理許國興表示,裕融公司在杭州成立裕國租賃、結合裕隆相關30餘家經銷商拓展汽車租賃業務,此外汽車金融業務可望在明年下半年啟動,在租賃與金融配合下,三年間獲利可望超越台灣市場。

裕融昨(25)日召開股東會,這是今年裕隆集團包括裕隆、裕日車、嘉裕、中華車多家公司由嚴凱泰擔任董事長的最後一家公司召開股東會。嚴凱泰在股東會後心情輕鬆,也對車市與裕融公司的表現樂觀。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教爭議/勇敢做夢 我們不特招了

【聯合報╱蔡孟錦/工(竹縣竹東)】  2014.06.24

十二年國教的紛爭不斷,關鍵還是分數與明星高中的迷思。有位母親說孩子考不上建中,會虧欠他一輩子;有位媽媽說她的女兒不知如何填志願,想輕生。看完這些新聞,我腦海彷彿浮現這樣的畫面:幾位應徵知名企業的新鮮人,因為沒被錄取,他們的父母就到公司大鬧,要求公司更改錄取標準,好讓他的孩子順利進入這個企業。這不是很荒謬!

如果有人說:「在這個制度下,我們吃虧了!」那麼另一句沒說出口的話必然是:「在這個制度下,一定有另一群人占了便宜了!」這也是為何所有比賽都不能中場更改賽則,否則豈不成了現代版「父子騎驢」!頭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縱不完備,需要修正,但也絕不是中場就改,否則必然要引起更大的紛爭。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