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宇11月營收跳增;拿下台電林口40億管線工程

精實新聞 2012-12-11 12:30:58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中宇(1535)公告11月營收,大幅月增62.62%、年增29.52%來到9.67億元,創下近3年來單月營收新高。關於11月營收跳增原因,中宇解釋,主要是明年IFRS上路,公司開始將先前完工、但尚未完成認列的案子依照全部完工制集中認列,以配合明年新制所致。由於今年底前還會有些案子集中入帳,因此12月營收也將維持高檔,而Q4營收也可望較Q3更好。總結今年全年表現,中宇則指出,在包括中龍二期二階、台塑(1301)中國大陸福建福欣不鏽鋼廠等接案帶動下,營收將能較去年成長。

惟關於Q4毛利率走向,中宇坦言,不見得認列的案子多毛利率就較理想,主要是接到的案子毛利率不一的緣故,不過基本上毛利率若能維持在9-10%之間都算正常範圍。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忘了下車,坐上了回程車.........

聯發科延攬前QCT主管掌行銷

中央通訊社 記者 張建中 2012/12/20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今天宣布,延攬前高通CDMA技術(QCT)資深產品行銷副總經理羅德尼斯(Johan Lodenius)擔任副總經理暨首席行銷長。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測上升的年線,三日不破低,今天帶量突破,五大均線齊步翻揚。還好昨天將3527聚積減碼,轉進6271同欣電。

影像感測器訂單旺,同欣電重登百元

時報記者陳奕先  2012/12/20

今日台股受累美股三大指數收黑,大盤一路在平盤之下震盪,同欣電(6271)受惠影像感測器訂單續強,激勵股價逆勢走高,盤中漲幅達到3%以上,再度進入百元俱樂部,並收復5日均線。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代iPad Mini傳將提前問世!德儀供應量有望上升

精實新聞 2012-12-19 15:22: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CNET News 18日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Doug Freedma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晶片製造商正在為第2代iPad Mini(附圖為當前世代的iPad Mini)預作準備,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則打算推出一款搭載可撓式螢幕的手機,同時還可能提前發表「Galaxy S4」智慧型手機。

本週都在中國大陸拜訪晶片廠商的Freedman在報告中表示,第2代iPad Mini的交期被提前(getting pulled-in),且可能會採用數家新的供應商,其中TXN提供的晶片數量有望上升。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二天最強的高價股:大立光、TPK,顯示外資看好台股的智慧型手機供應鏈........

禁售三星遭駁回 受惠三星手機供應鏈一覽

經濟日報  編譯劉利貞、記者何佩儒  2012/12/19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個餅是越來越大(智慧型手機的市場持續擴大),三星下一代智慧型手機galaxy S4也將在明年第二季上市!

三星手機供應鏈昨收盤股價概況

經濟日報   記者 何佩儒   2012/12/20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伯實:員工產出高 60k都願給

聯合新聞網  記者 陳美玲、周義朗  2012/12/20

年逾60歲的台玻集團總裁林伯實,對於家族的玻璃事業卻依然認真拚命。

每天清晨四、五點起床,第一件事情收發公司電子郵件,林伯實說,如果不把握時間,集團那麼多事情哪處理得完,所以要更認真。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因此而吸引更多青睞的眼光嗎?重點還是公司的獲利,以及未來的前景!

櫃買無證所稅「天花板」?李述德:投資人會做最有利選擇!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12-19

證所稅即將正式上路,其中「設算制」所訂下的證所稅「天花板」為加權指數8500點,但並未訂定「櫃買指數」的證所稅設算制開徵點,是否可能讓櫃買市場較為活絡?櫃買中心董事長李述德表示,他對明年股市表現樂觀,至於櫃買無證所稅「天花板」的部分,相信資人會做最有利選擇!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彭淮南:經濟已走過底部 明年可望終結負利率

 精實新聞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2012-12-19

央行19日舉行理監事會並宣佈維持利率不變,對於景氣,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台灣經濟已經走過最低的底部,根據所掌握到的資料,各機構對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幾乎都超過3%;此外,他也表示,目前台灣實質利率為負0.6%,在國際中算是中上,且明年可望轉正,終結負利率。

央行總裁彭淮南(左圖)日前在立法院表示,台灣經濟將成「U型反轉」引發各界討論,彭淮南今日進一步解釋,台灣經濟已經走過最低的底部,對於明年台灣經濟成長,今天世界銀行發布的最新預估是明年經濟成長率可到4%,而根據央行所掌握到的資料,各機構對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預估也幾乎都超過3%。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人才荒 管中閔:早已吃老本

新頭殼newtalk 2012.12.18 楊宗興/綜合報導

不少產業界紛紛高喊人才荒,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今(18)日表示,台灣人才早就處於「吃老本」的狀態,過去所累積多年的人才優勢不再,他認為要緩和人才流失的狀況,必須從機會、薪資及工作環境來改變,否則台灣的人才資本與人才優勢將隨國內外環境變化,逐漸流失殆盡。

管中閔今天參加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所舉辦的第9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並以「如何面對台灣的科技人才危機」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上述表示。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