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格新產能Q3開出,今年營收挑戰增1成

精實新聞 2013-02-23 12:36:51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食品大廠佳格(1227)於2012年斥資逾1億美元在中國大陸江蘇太倉建設新廠,預計即將於2013年第三季初(預定7月份)正式投產。隨著新產能加入營運,法人預估,佳格2013年整體營收有機會保持10%以上成長幅度,合併營收規模上看220-230億元。

目前台灣佳格主要產品為營養食品類(含沖調飲品、燕麥片、奶粉、滋補液等等)、營收佔比約達80%-85%,廚房料理食品(包括油脂、調味品等等)比重約15%-10%,另外還有5%以內營收來自於其他產品。中國佳格主要銷售自有品牌多力葵花油,同時還有燕麥片、穀粉等產品。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品廠前進海外/開發新品,以多元佈局求突破

精實新聞 2013-02-23 11:03:41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儘管台灣內需市場規模有限,不過,台灣食品業產值近年來仍維持穩定緩步的成長走勢。主要係因為食品廠商持續在台灣本地緩步擴產,同時透過加碼海外投資佈局、開發並推出新產品、跨足餐飲業或零售通路事業、打造觀光工廠等等多元化佈局,以追求營運突破並保持成長動能。

海外投資方面,目前台灣上市食品廠商海外佈局規模最大首推統一(1216),同時在中國大陸及東南亞(菲律賓、越南、泰國、印尼)設有生產基地及銷售網絡,近年來已為母公司貢獻穩定營收獲利,統一今明兩年預計還有近500億元資本支出將投入海內外擴產建設。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元月景氣緩步復甦 燈號降至黃藍燈

【聯合晚報、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3.02.27

2013.01景氣對策

資料來源:經建會 製表:沈明川 聯合晚報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智壓縮機拚全球3強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13-02-25

瑞智精密(4532)董事長劉金錫表示,今年壓縮機目標達成年產1,200萬台新高,年增一成,規劃2015年在大陸武漢等地設立年產600萬台壓縮機的新據點,並將前往東亞南等地擴增工廠,3年後要挑戰成為全球前3大壓縮機大廠。

瑞智是台灣最大、全球第4大壓縮機廠,去年全年合併營收152.7億元,年減8.57%。由於品質良率大幅提高,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7.54億元、年增16%,為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1.71元。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導體》三星S4加持,凌耀3月起出貨旺 

工商時報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2013-02-27

三星電子昨(26)日正式發出新機皇Galaxy S4發表會邀請函,3月14日將在美國紐約正式發布。據了解,三星今年全力衝刺智慧型手機出貨,Galaxy S4今年計畫要賣1億支,而新機傳將首度搭載非接觸式觸控功能,需要精密光感測元件支援,光感測IC供應商凌耀(3582)已獲大單,3月起爆量出貨。  

據目前市場最新消息,Galaxy S4歐美版本內建支援4G LTE的高通最新Snapdragon 600應用處理器,搭載媲美蘋果視網膜規格Full HD面板。由於三星宣布與信用卡組織VISA簽署加速行動付款全球聯盟協議,S4將是全球首款支援近場無線通訊(NFC)及VISA payWave行動付款機制的手機。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豐投顧:五鼎在新舊客戶訂單增下 2013年營運可望回穩

【經濟日報記者高佳菁/25日電】  2013-02-25

永豐投顧指出,五鼎在美國醫改政策不確定因素消除與新舊客戶訂單增下,2013年營運可望回穩,另以公司過往配發現金股利九成計算,目前現金殖利率近6 %,具高殖利率概念,但考量目前本益比14 倍,以過往本益比上緣15倍計算合理股價82元,距目前股價漲幅不到15%,維持中立建議。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隆 今年營運拚增15%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2.26

亞洲原料藥龍頭神隆(1789)大客戶美國Vivus藥廠,其減肥藥「Qsiva」上周叩關歐盟2度遭到否決;神隆表示,該事件對今年營收不會有影響。法人估,神隆今年營運仍可望超過業界平均值,超過一成五以上

外電報導,美國時間2月21日Vivus宣布,歐洲藥品管理局(EMA)人用醫藥產品委員會(CHMP)對旗下減肥藥品「Qsiva」,做出2度否決的決定。EMA理由是,該藥品可能會對心血管產生潛在副作用,希望Vivus能再補做臨床試驗。Vivus對此則表示遺憾。神隆昨日股價收73.6元,下跌0.6元。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機股》宇隆1月營收大增,全年表現可望創高

時報資訊   記者 莊丙農 台北報導   2013-02-27

宇隆(2233)今年1月營收達1.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4.11%,主要受惠醫材及汽車產品的出貨量同步大增,法人推估1月單月每股盈餘上看1元。宇隆去年第四季以來接單暢旺,尤其第一季向來是該公司傳統的淡季,但1月營運表現相當不錯,除第一季營收、獲利可望挑戰新高外,預估全年營收及獲利也將寫下歷史紀錄。

宇隆主要為醫療器械、汽車引擎、工業應用、光學等精密金屬零件製造商,除過往主要客戶Bosch的汽車零件訂單依舊持續成長外,耕耘多年的日系汽車市場,亦成功切入日本電裝等供應體系,對宇隆營收及獲利貢獻,可望在今年拉高。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業率連3月下降 實質薪資倒退嚕

中國時報   鐘惠玲/台北報導   2013-02-27

主計總處昨公布,今年1月台灣失業率為4.16%,月減0.02個百分點,不但已連3個月降低,且創下去年6月以來新低。在薪資方面,去年平均薪資為45888元,比民國100年增加0.3%,但加入物價漲幅因素後,實質平均薪資倒退嚕,減幅為1.6%

對國內失業情況,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憫指出,目前算是穩定,雖有改善趨勢,但還不明顯,農曆年後如果景氣復甦穩健,因此勞動需求增加,失業率改善情況將會更明顯。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品去年EPS 15.69元;每股擬配股利14.67元

精實新聞 2013-02-23 07:26:51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餐飲集團王品(2727)昨(22)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受惠於兩岸持續展店,王品去年總合併營收達123.06億元,年增28.04%,稅後淨利為10.5億元,年增35.79%,EPS 15.69元;並且公司決議每股擬配發股利14.67元,包括現金股利13.67元,股票股利1元。

雖然去年全球景氣不佳,但王品仍透過兩岸持續展店帶旺公司營運表現,去年總合併營收達123.06億元,年增28.04%,其中,台灣事業營收達96.82億元,年增25.76%,而大陸事業營收則為26.24億元,年增37.19%。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