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維持率〉與〈加權指數〉的關係   2014.08.02

融資維持率與大盤指數2014.08.03

1. 融資維持率超過170%轉折向下,大盤都會有修正的風險,差別在於幅度的大小。
2. 融資維持率低於140%轉折向上,大致上就是底部起漲點,差別在於時間的長短。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鑫永銓 Q2 EPS 1.87元

中國時報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2014.08.02

球輸送帶大廠鑫永銓(2114)昨(1)日公布自結第2季EPS為1.87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61元,創歷史第4高紀錄;累計上半年EPS為3.63元,高於去年同期的3.47元。展望下半年營運,鑫永銓認為,第3季營運有機會比第2季好。

鑫永銓說,因歐美新客戶及舊客戶加碼訂單的加持,已帶動公司的輕型及特殊型輸送帶營運持續成長;另重型輸送帶的訂單,則變化不大。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鑫永銓上半年合併獲利2.23億元,每股稅後3.63元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114)鑫永銓-本公司提報董事會103年第2季合併財務報表

1.事實發生日:103/08/01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振樺電上半年獲利年增46%,每股稅後4.75元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114)振樺電-公告本公司103年第二季及上半年度自結合併損益

1.事實發生日:103/07/31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裕融  近四年的股價與融資使用率

9941裕融_股價與融資2014.07.29

2014年除息前,裕融的融資來到四年新低的水位。

時間 股價 還原股價 融資餘額 融資使用率
2014/7/29 85.4 85.4 3,344 5.23%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分析〉瞭解阿里巴巴不能不知的5件事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4-05-07

阿里巴巴(Alibaba)──今年最大也最受矚目的IPO公司,但卻不同於在哈佛宿舍或MIT研究室內發展出來的矽谷公司,阿里巴巴與他們的軌跡不同。

阿里巴巴成立於15年前的中國杭州、馬雲的公寓,先前曾擔任英文老師的馬雲跟18個朋友以6萬美元的初期資金成立了這家公司。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融海嘯的類股變化 (2007~2008年)      2014.07.27

大盤各類指數綜合分析(2006-2008)_2014.07.27
(2006.05 ~ 2008.12 周線圖)

金融海嘯期間,各類股高點出現的先後順序: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股票投資的五門課

(一)新聞系、(二)美術系、(三)會計系、(四)經濟系、(五)企管系

五、企管系

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中間因為一些事情打斷的思緒,導致po文的時間間隔越拉越長。心中暗自的佩服文字工作者,長期與文字為伍,這真的需要無比的自律與耐心。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博士熱愛的算式》(日語:博士の愛した数式)一本關於數學的小說
三版九刷 2014年1月  ISBN:978-986-173-681-5

作家:小川洋子  (本名:本鄉洋子)  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院文藝系畢業
2004年時獲得第一屆書本大獎及第五十五屆讀賣文學獎,《博士熱愛的算式》為小川洋子代表作。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瑞士藥廠諾華相挺、谷歌智慧隱形眼鏡問市有望!

MoneyDJ新聞 2014-07-15 14:26:30 記者 陳苓 報導

谷歌(Google)智慧隱形眼鏡(見圖)找到生力軍!瑞士藥廠諾華(Novartis AG)15日宣布,旗下眼部護理公司愛爾康(Alcon)將與「Google X」實驗室攜手研發「智慧鏡片」,解決眼部問題。新式隱形眼鏡將內嵌感測器、微晶片等,協助糖尿病患測量血糖值,並開發白內障患者的人工水晶體(Intraocular Lens)。

諾華新聞稿表示,該公司有意用新技術方便糖尿病患管理血糖,用智慧隱形眼鏡持續量測患者淚液的血糖值,並把數值無線傳輸至行動裝置。另外,對於老花眼或遠視患者,智慧隱形眼鏡也可矯正視力,協助患者恢復近物的自然對焦能力,或開發人工水晶體,進行白內障屈光矯正治療。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