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美食9月營收創新高

精實新聞 2012-10-09 18:06:30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受惠於兩岸中秋月餅禮盒挹注,F-美食(2723)9月合併營收高達13.5億元,較上一月成長17.75%,也較上年同期成長16.53%,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今年1~9月累計合併營收已達99.36億元,年增20.5%。

該公司指出,帶動9月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來自於大陸地區的中秋月餅禮盒,今年大陸的月餅禮盒銷售共較去年成長約30%,再加上9月底的氣溫開始逐漸下滑,佔大陸營收超過40%的現烤烘培麵包銷售也開始進入旺季,促使大陸9月營收達人民幣2.19億元(約新台幣10.25億元),月增28.71%,年增24.96%,創下大陸地區單月新高紀錄。

此外,F-美食說,公司持續快速展店搶攻市佔也是帶動營收成長的另一大因素,繼今年前8月開出81家門市後,9月分別在江蘇、廣東、福建、山東,遼寧等地區總繼再開出9家門市,到今年9月底,大路總店數達360家,逐步往年度目標380~390家邁進。

其他市場(台灣、澳洲、美國等)方面,F-美食表示,由於台灣消費者吃月餅的習氣漸淡,現在大多都只剩下送禮需求,因此台灣的中秋月餅禮盒銷售僅約與去年同期持平,並且台灣各門市還在進行店面調整,對於營收也造成部分影響,再加上美國地區去年9月還在第2家新店展出的蜜月期,台灣及美國兩地區營收接呈現下滑狀態,整體其他市場9月收入為人民幣0.7億元(約新台幣3.25億元),月減4.61%,年衰3.92%。

F-美食除長時間深耕「85度C」外,該公司近期積極朝向「多品牌、多業態」經營,該公司於10月正式強打副品牌「麵包同話」,就選在南京商圈開出台北第1家門市。該公司說,有別於「85度C」的平價市場定位,「麵包同話」定位在平均售價約在80~120元間的現烤歐式麵包,融合各類嚴選食材,搶攻中高端的都會消費族群,開幕至今,單日來客數約在700~1000人次,未來展店進度將視該間門市的營運績效而定,目前公司已經籌畫在明(2013)年過年(2月10日)前於台北地區再開出第2家門市,未來也不排除將此新品牌推往中國。

據了解,F-美食繼開出新的麵包品牌後,該公司也正在規劃其他新的餐飲業態,不同於麵包、蛋糕、飲料等產品,將會改走中式料理方向,估計於年底將會有更明確的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