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數據帶動 NYMEX原油大漲近5%

精實新聞 2012-08-06 07:13:2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3日大漲4.27美元或4.9%成為每桶91.40美元,創下一個月以來的單日最大漲幅,主要受到經濟數據的激勵,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9月布蘭特原油上漲3.04美元或2.9%成為每桶108.94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18.77美元縮小至17.54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上漲1.4%,布蘭特原油上漲2.3%

美國勞工部3日公佈,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20127月非農業就業人數較前月增加163,000人。根據Thomson Reuters、彭博社的調查,經濟學家一般預估7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將增10萬人。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3日公佈,20127月非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自前月的52.1(20101月以來新低)反彈至52.6,經濟學家一般預期7月指數將持平。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行政主管Adam Sieminski 82日在國會證言表示,2010年美國探明的原油和天然氣儲量是有記錄的過去35年來增加最多的一年,主要是受到開採技術的進步以及能源價格上漲的帶動。EIA表示,近年來帶動頁岩氣產量的水平鑽井以及水力壓裂技術,同樣在頁岩油與緻密油的開採上作出卓越貢獻,而2009-2010年期間石油與天然氣價格的上揚,則是激勵更多的資源探勘與開發。

2010年美國探明的原油儲量年增12.8%29億桶達到252億桶,為連續第二年增加並且創下自1991年以來的新高;其中,德州探明儲量年增16%8.6億桶,北達科達州探明儲量則年增78%8.29億桶,兩者合計佔全美探明原油儲量增幅的近六成比重。

2010年美國天然氣儲量則是年增11.9%33.8兆立方英尺至317.6兆立方英尺,為連續第12年增加並為歷來首度超過300兆立方英尺大關;其中路易斯安那州與德州的天然氣儲量合計增加17.8兆立方英尺,佔全美增幅一半以上。

彭博社83日報導,非洲最大產油國奈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總監表示,受到尼日河三角洲地區安全問題有所改善的正面激勵,該國原油日產量自原先的240萬桶增加至創歷史新高的270萬桶。根據彭博社的統計,2006-2009年期間,奈及利亞層出不窮的油管以及石油設備攻擊事件,令該國的原油產量最多減少了28%。石油出口佔奈及利亞政府收入的八成以上比重,並佔該國外匯收入的95%

路透社報導,英國油輪追蹤機構Oil Movements週四(82)表示,未計入安哥拉和厄瓜多爾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各成員國在截至818日的4週內石油日均出口預估將減少12萬桶。根據Oil Movements提供的最新數據截至818日止四週,OPEC-11國成員平均每日海運原油出口預估為2,390萬桶較截至721日止四週每日原油出口量2,402萬桶減少12萬桶。OPEC的石油產量佔全球總產量的逾三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