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樺電 106年5月營收4.42億、年增59.64%

振樺電(8114)5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442,425 1,937,420
去年同期 277,145 1,253,140
增減 165,280 684,280
增減百分比 59.64% 54.61%

 

2017/06/09  收盤價 171.5  本益比 20.11 (一年內最高 24.02,一年內最低 16.61
8114振樺電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59.64%
短期營收年增率 65.25%
中期營收年增率 55.52%
長期營收年增率 44.93%

 

跟飛捷一樣,營收上去了,獲利卻沒有跟上
本益比爬上20,很難分析

 

新聞:

KIOSK淨利率好,法人估振樺電今年賺拚一個資本額

MoneyDJ新聞 2017-05-24 09:00:1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振樺電子(8114)於去(2016)年8月底合併了美國自助服務設備廠KIOSK;由於KIOSK淨利率優於母公司振樺電,2017年淨利率原本該跟2016年相近,惟第1季有匯損4千萬元,以及利息支出等影響,全年淨利率將較去年下降。法人以併入子公司KIOSK營收約22億元預估,振樺電2017年營收年增約45~48%至54~56億元、淨利率逾14%,以目前流通在外股本7.29億元計算,EPS可望超過10元,挑戰一個資本額。

振樺電歷時3年時間、投資約10億元完成的土城新總部,在23日舉行開幕茶會。振樺電總經理陳茂強表示,新廠規畫產品設計、研發、生產製造到出貨一條龍服務,可回應客製化需求,預估未來可逐步提升營運效率達3成。土城新總部空間寬敞,還有挑高的展演廳等設計,2017年將用於舉辦振樺電全球經銷商大會,6月份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亦將邀請海外客戶至公司商談。

(一)振樺電併美國KIOSK公司,順應自助服務與自動化潮流:

振樺電表示,去年會決定併購KIOSK,就是看好全球自助服務、自動化設備的發展趨勢。KIOSK的加入,將加速振樺電新領域的成長,不再只是單純POS主機廠。

據指出,KIOSK本身研發監控軟體,可探測主機狀態、順暢執行的任務。這些監控軟體不僅偵測主機運作,也能得知IPC週邊使用情況。振樺電認為,賣場上的POS主機不容易故障,而常損壞的都是POS所延伸的週邊。若透過軟體來偵測週邊狀態,這對於使用POS與Kiosk自助機設備的商家來說,可以大大提升服務品質。

(二)法人預估,KIOSK今年貢獻全年營收約22億元:

振樺電旗下的KIOSK公司,2016年併入集團的4個月內,貢獻集團合併營收新台幣7餘億元。

法人評估,相對去年4個月營收表現情況,今年(12個月營收)的年增幅度約5~8%來初估,今年KIOSK子公司營收貢獻度則約22億元。加上振樺電既有POS產品線亦呈年成長。法人預估,振樺電2017年合併營收54~56億元,較去年的37.9億元年成長45~48%。

振樺電在前年國際電腦展上推出更加時尚外型的All in One POS機種後,法人預期,去(2016)年、2017年在POS產品線仍維持正成長。

(三)歐美、日本等地品牌能見度漸佳,振樺電將觸角延伸至醫療市場:

在POS主機方面,振樺電2017年品牌銷售來自於美國、歐洲,並且在日本的品牌能見度也越來越高。

振樺電表示,自有品牌POSIFLEX已經營了21年,希望在POS產業越來越成熟後,以品牌與品質來感動市場。

而就POS產業鏈而言,振樺電認為各品牌的主機差異化不大,真正關鍵價值,在於經營與整合週邊。像是以軟體來改善與提升週邊人機互動,或提升週邊執行的效率。

對振樺電來說,POS加上了Kiosk(自助無人機)技術,讓公司從傳統餐飲、零售業融合新技術,能尋找到更寬廣的領域,投入例如醫療以及未來需要無人服務的產業。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振樺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