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科長涉洩漏機密  原公司損失2000萬元

自由時報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2016-01-06 22:15

上市公司鑫永銓公司,其許姓前內銷課長等3人離職後,涉竊取底價、規格、廠商名單等營業秘密給原下包的合正公司,致其得標兩案共2000萬元的標案,經鑫永銓檢舉後,南投縣調查站展開搜索,並帶回許某等4人進行偵辦。

原任職鑫永銓公司10多年的許姓前課長,去年5月與羅姓技術員跳槽到合正公司,涉嫌與另1名離職張姓技術員,將原公司的底價、規格和廠商名單資料帶走,洩漏給新東家,新東家「合正」因而以低於鑫永銓底價的格標到某鋼鐵公司兩件輸送帶標案,金額合計2000萬元。

許姓前課長還一度要策反,要兩名舊部屬內神通外鬼,提供公司的新機密,但被拒絕。

南投檢調今日發動搜索,並帶回許、張、羅3名鑫永銓舊員工,及合正的張業者進行偵訊。調查站經初訊,4人都否認有洩漏企業機密,已移送地檢署進行複訊中。

鑫永銓公司表示,遭洩漏的是重大的業務資訊,並非專業技術,會提告並不會向其民事求償。

 

短評:

這種作法兼顧人情,又能以示正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鑫永銓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