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捷明年北美續成長,Panel PC占比亦提高

MoneyDJ新聞 2014-12-30 11:32:1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飛捷科技(6206)明年營運重心大約可區分為兩個方向,分別是持續擴大在北美區域型POS通路商的接單與新興市場POS換機需求,以及再增加旗下醫療市場Panel PC的營收比重。因Mobile POS與Android POS價格區間較有彈性,對於新興市場商家頗具吸引力,預計將有更多品牌商需要ODM代工的支援,這是飛捷2015年的營收成長推動力之一;至於毛利率維持部份,則可觀察醫療設備的比重提升情況。

電腦系統龍頭廠IBM在2012年將POS硬體事業部門售予原本的競爭對手東芝(Toshiba)後,近年POS市場持續洗牌中;台廠未來是否可以全然掌握到商機,仍有賴於是否能推出競爭力高與相容性好的產品。

Apple(蘋果)已推出了Apple Pay服務,而Amazon(亞馬遜)也可能會在近年內推出自己的AWS平台相關的智慧手機,並像阿里巴巴一樣結合手機來切入行動支付市場。這些手機支付若變得更加普及,收付POS設計將要結合許多I/O週邊。

飛捷今年在北美區域通路商持續釋出訂單,激勵飛捷今年第3季創下季度營收新高,主因是填補了IBM/Toshiba客戶更換品牌後的缺口;跟同業相比,自有品牌的振樺電(8114)主攻新興市場,飛捷則以ODM模式爭取已開發國家市場。

飛捷已在2014年上半年研發出了Android POS與Mobile POS等新商品,明年將是營收成長的動力之一;主要是新商品報價,比過去Windows系統POS要來得低,有機會在明、後年成為另一股POS的商機。

飛捷另一個潛力商品則是在醫療設備市場的Panel PC產品線。飛捷去年Panel PC營收占比15%,今年上半年因為機種世代交替而降至12.5%。法人預計明年占比可望升高到15~18%,後年營收占比再提高。

飛捷的Panel PC具有防震、防塵、抗溼等特性,應用在醫療院所、床邊照護、行動醫療車、遠距醫療上,未來也可延伸至機場、賭場、地鐵等場所,像是在電子資訊看板等領域。由於Panel PC初期在醫療應用市場的利潤不錯,預計是明年支持毛利率的重要產品線。

法人初估,飛捷今年營收46.9億元,EPS 6.9~7元;明年營收年增約11%至51.5~52億元,EPS約7.5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