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天王坐鎮 拍落新秀不手軟 

【聯合報╱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   2013.01.22

年輕新秀不斷來挑戰,費德勒越打卻越起勁,昨天在澳網男單16強賽輕鬆解決加拿大發球重砲手洛尼奇,他對自己的狀態很有信心:「維持穩定發揮,我能戰到更長遠。」

前一輪先打掉地主希望湯米奇,昨天再以6:4、7:6(7:4)、6;2給洛尼奇震撼教育,費德勒沒被逼出任何1次的破發點;洛尼奇除了發球威猛之外,正、反拍失誤連連,網前更是腳步沉重,完全不是「瑞士特快車」的對手。

「我很樂意接受後起之秀的挑戰。」費德勒說,此役自己發揮良好,尤其是接發球特別重要,「第3盤我接得更穩定,且在我的發球局中,成功縮短來回拍數。」

這是費德勒連續35個大滿貫殺入8強,也代表著他穩定的表現無人能敵,今年已經31歲的他在目前澳網為止,讓人看不出來年紀的摧殘。

比賽內容給小將震撼教育,費德勒賽後卻表示現在自己打球的心情不同,不再需要去評論對方打得如何,「現在我的位置不同了,我只是希望能贏球,不管對手是否是晚輩或是誰。」

世界第2的他8強將挑戰法國「阿里」松加,松加澳網前傳出受傷消息,但開打後表現平穩,昨天雖以4盤才晉級8強,但仍是費德勒不可輕忽的對手。

因為能讓費德勒在大滿貫贏2輸3慘遭大逆轉的選手,松加是第1位,另一人則是約克維奇。

「英國希望」墨瑞對付西蒙,此前苦戰5盤的西蒙顯然不在狀況內,墨瑞強勢發力狠打底線大角度,直落三站上8強,下輪對上黑馬非種子選手夏迪,墨瑞被認為是目前籤表最好的選手。

 


~~四大公開賽又來了,寒假有澳網,暑假有溫布敦,可以好好的享受偶像「羅傑·費德勒 Roger Federer」優美的英姿,連續九年闖進四大公開賽的八強,擁有17座大滿貫男子單打冠軍的紀錄 ,史上第一無人能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網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