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海外市場挹注,F-美食/六角去年營收跳增

精實新聞 2013-01-11 13:19:25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連鎖飲料店業者F-美食(2723)及六角(2732)受惠於海外市場大舉布局,去年營收分別達到年增17.7%及66.27%。展望2013年,F-美食仍全球持續展店,將積極佈局中國、香港、美國等區域市場,估計到年底前的總店數將突破800家,而六角則鎖定東協國家展店外,也將進軍中東市場,透過全球市場快速拓展,估計2013年營收表現仍將維持強勁成長力道。

F-美食旗下的「85度C」全球總店數為737家,分別為台灣347家、中國379家、美國3家、澳洲5家、香港3家,其中,中國市場佔F-美食營收比重高達70%,為該公司重點發展市場,除銷售現做茶飲外,還銷售麵包、糕點等產品,該市場去年淨增加店數約達110家,帶動F-美食全年總營收達134.85億元,年增17.7%。

六角2012年營收呈現大幅跳增趨勢,該公司指出,其主要成長動能國際市場的開拓以及台灣地區直營店的經營成效,其中,國際市場的營收主要來自新開店的權利金(一次性收入)及原物料的提供,因此受惠於東南亞地區的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新展店數呈現倍數成長,且越南、韓國、印度、英國等新市場陸續拓展時,公司2012年營收達7.45億,較上年大幅成長66.27%。

F-美食指出,繼去年於中國市場大展約110家門市後,今年規劃再展60~80家,而屬於單店高營業額的美國市場也將再開出4~5家門市。法人表示,預估新展店仍會是F-美食2013年營收成長主要因素,但該公司營運目光也關注到既有店表現,日前聘任前統一超(2912)營運長謝健南擔任集團執行長一職,其目的即為針對既有的組織平台、門店產品結構、行銷企劃等進行全面優化,未來將有助於改善營運效率及加強同店營收增長,估計要等到2014年才會看到明顯效益。

針對2013年展店計畫,六角指出,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總店數於2012年底分別達到116家、60家、30家後,估計今年都將會再展出近1倍的門市數,分別為30家、50家、100家;此外,公司開出杜拜3家門市後,於今年仍會加深中東國家佈局,今年全球展店速度將會更勝於往年。

 


~~提高單店營收是改善營運效率最重要的一環。展店需要龐大的資本資出,以公司展店拉高營收成長,不是長久之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85度C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