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三星新機皇新單放量出貨,凌耀今年EPS估逾20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2013-01-21

三星新機皇Galaxy S4及相關延伸型種,將在4月後陸續上市銷售,機受惠於三星零組件新單在農曆年後放量拉貨,光感測IC廠凌耀(3582)第1季營收將重回6億元以上,等於較去年第4季逆勢成長,首季營運淡季轉旺。 

由於三星預估今年全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年增75%至3.5億支規模,加上凌耀新一代環境光源感測器(Ambient Light Sensor)及距離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等光感測IC,已獲微軟獨家認證通過,並打入一線OEMUltrabook或平板電腦生產鏈,法人樂觀預估凌耀今年全年每股淨利將賺逾20元。 

三星機皇Galaxy S3上市不到6個月時間,全球熱賣超過3,000萬支,加上延伸機種陸續推出,三星去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高達2億支,凌耀因為為三星客製化三合一的光感測IC,受惠於三星大單加持,去年全年營收衝上22.95億元歷史新高,年增率更高達64%,全年每股淨利可望上看1617元。凌耀不對法人預估的營收及獲利數字、以及客戶接單業務等有所評論。

三星新一代機皇Galaxy S4預計將在今年4月後上市銷售,相關延伸型機種如Galaxy FrameACEMini等,也會在第2季中下旬陸續推出。據三星供應鏈業者指出,S4其相關新機種的零組件採購新訂單已經陸續到位,2月中下旬開始放量交貨,以目前的訂單量預估來看,光是Galaxy S4新機皇單一機種,未來6個月內的拉貨量逼近5,000萬支。而三星今年全年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預估將年增75%至3.5億支。

凌耀原本預估今年第1季因工作天數減少及淡季效應,營收可能還會向下修正,不過,受惠於三星S4新單提前在2月起拉貨,3月後延伸機種訂單也將到位。法人預估,凌耀本季營收將重回66.2億元間,等於首季營收逆勢成長,而第2季營收就有機會逼近7億元並再創歷史新高。

另外,凌耀新一代環境光源感測器及距離感測器,已獲微軟Windows 8/RT的認證通過,並打入包括戴爾、華碩在內的一線OEMUltrabook及平板生產鏈,隨著Windows 8/RT平台的市場滲透率逐季提升,此塊市場亦將成為凌耀今年營收及獲利大幅成長的一大動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