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王股后 精華光、F-金可啟動大徵才 下季前將各募300人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1-18  

生技股王、股后同步啟動百人徵才計畫,兩家隱形眼鏡大廠精華光學董事長陳明賢、F-金可董事長蔡國洲昨(17)日都表示,因應今年產能滿載、新增產線,近期啟動徵才列車,這兩家公司第2季前各要募集300人。

精華光學、F-金可去年12月營收公布後,雙雙打出月、季、年營收新高紀錄的「大滿貫」成績。

陳明賢說,今年可望在穩定中成長,新產線則將在第2季季中前投產,迎接日本彩片需求動能。

精華光學昨日股價收433元,下跌6.5元,穩居生技股股王;F-金可昨日股價收348.5元,下跌7元,為生技股股后。

業界指出,生醫產業並非勞力密集的產業,但是隱形眼鏡產業的生產需要精密的人工操作,因此對人力需求相當高。陳明賢指出,精華光學產能已經吃緊,新產線會趕在今年第2季前開出,若是順利,4月底、5月初就開始加入生產行列;為了迎接新產線加入營運,6條產線預計會再招300人以上,配合今年畢業季前,鼓勵有意加入生技產業的新鮮人加入。

精華光學表示,今年受惠於日本客戶彩片需求轉強,今年新產線約6,000萬片產能,將全部供應日本彩片訂單。

蔡國洲表示,今年公司在兩岸的新產線已經開始「試營運」,包括江蘇丹陽2條、台中中科3條新增產線,已經逐漸就位,下一步就是招募生產所需的人才。

蔡國洲表示,目前光台中中科廠今年第2季前就要再招150到200人,若加上丹陽新產線的需求,則總招募人力超過300人以上。

展望今年營運,蔡國洲樂觀的表示,今年肯定比去年好,因為公司開始切入「高階、短周期」隱形眼鏡鏡片生產。他指出,高階片領域的彩色鏡片製程繁複,毛利雖然較低,但是規模更大,有利於帶動今年公司整體營運。

此外,蔡國洲也透露,公司今年開始規劃跨入「代工」市場,不排除進一步和國際大產結盟。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金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