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Q2營運料回溫,惟外資對後市看法仍分歧

精實新聞 2013-01-15 12:51:4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近期大陸PMI指數透露出製造業成長復甦跡象,瑞銀證券指出,上銀(2049)上月營收衰退幅度趨於緩和,預估首季營運將為谷底,Q2可望回溫,瑞銀因此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在237元;不過摩根士丹利則考量上銀庫存過剩恐延緩營運復甦、以及上季獲利看衰退,因此仍維持減持評等。

根據瑞銀最新出具的上銀投資報告,上銀日本子公司於2012年Q1開始轉盈,上銀並規劃於日本當地增加滾珠螺桿產能以加速交貨時間,並緩解日圓貶值壓力。

瑞銀表示,雖然上銀上月營收仍呈現衰退,但下滑幅度收斂,今年首季營收估將為谷底,Q2將看到回溫,而隨著日本市占率提升、機器人出貨增加,上銀2013年營收將可望成長。瑞銀預估,上銀股價有可能在公佈低迷的首季營收時出現震盪,但瑞銀視其為具吸引力的機會點,並重申上銀買進評等,目標價為237元。

不過摩根士丹利看法則相對保留,大摩認為上銀上季獲利將持續下滑,而且大摩觀察上銀與其主要經銷商羅昇(8374)存貨週轉天數達到2007年以來最高水平,今年推估要到Q2才會見到復甦,且由於庫存過剩,復甦將較為趨緩。

大摩並推估上銀上季合併營益率將降至17.5%,較Q3的20.94%下滑,主要因為營收規模降與年底營業費用增加。大摩考量上銀庫存過剩恐延緩營運復甦、以及上季獲利看衰退,因此仍維持減持評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