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大陸不吃香 都因聯發科?

聯合新聞網   編譯/報導 李京倫   2013/01/08

紐約時報報導,去年第三季,蘋果iPhone掉出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市占率前五名,聯想、酷派(Coolpad)、華為、中興等大陸本土品牌主宰市場,幕後重要推手是台灣晶片大廠聯發科,因為聯發科的產品大幅降低大陸製造商推出新機的成本。

聯發科進入智慧手機市場的時間相當晚,直到2011年才推出第一個智慧手機晶片組,被聯想採用,短短一年半後,聯發科卻已吃下大陸智慧手機晶片五成的市占率。關鍵在於聯發科採用統包解決方案,不僅提供晶片,還指導組裝手機的方法、支援軟體,並在手機製造的整個過程中,為製造商提供諮詢。

野村控股分析師彼德•廖指出,「研發一款手機往往要投入很多時間和金錢,聯發科卻能提供整套解決方案」,為製造商省下大筆研發經費。

聯發科估計,2012年該公司將以1億1000萬片智慧手機晶片銷量拿下大陸市占率第一;反觀全球智慧手機晶片領導品牌高通,根據台灣「電子時報」估計,2012年在大陸將以8200萬片的出貨量落居第二。

聯發科亮麗的銷售成績來自想要「用小錢買新科技」的消費者。去年買了一支山寨hTC智慧手機的31歲上海市民張英說:「有的朋友不是買了三星智慧手機,就是有iPhone,我想跟上潮流,不過每個人都有預算上限。」

聯發科正把這套成功模式複製到印度等其他新興市場,去年推出能在沒有手機網路的區域運作的智慧手機晶片,手機的用戶藉著Wi-Fi連線下載多媒體。

~~忽冷忽熱,股價好像用喊的........散戶要獨立思考,看清價值最重要

~~換成蘋果概念股「雷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發科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