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格 今年獲利喊衝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佳格(1227)今年有大陸太倉新廠投產,擴大食用油品、營養品銷售規模;台灣市場則受惠景氣轉好,目前又是年節採購旺季,法人預期今年佳格應可擺脫去年陰霾,獲利轉為年成長。

佳格去年投資1.2億美元(約新台幣34.8億元)在大陸太倉興建新廠,可生產15萬公噸食用油、5萬公噸機能粉態營養品及2萬公噸保健滋補液,預期今年7月投產,屆時佳格在大陸產品線可望大幅擴增。

佳格主要以銷售營養食品為主,兩岸均有布局,台灣仍是主要營收、獲利來源,占比重逾九成。大陸則以轉投資上海佳格經營「多力」食用油,貢獻獲利約占總獲利5%左右。

佳格在台灣已銷售機能粉態營養品、保健滋補產品為主,去年受到台灣景氣低迷影響銷售,營收、獲利成長不如預期,法人推估佳格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純益約3.7元到4元之間。佳格昨(4)日收盤價為81.6 元、下跌0.4元。

佳格大陸貢獻獲利尚不顯著,去年仍以銷售多力油品為主,營收年增一成以上;前年貢獻獲利約1.25億元,估計去年貢獻獲利表現較弱,但仍持續獲利,今年油品在產能增加、通路擴大推升下,營運績效應可改善。

佳格在大陸加緊腳步擴大營養品、油品等銷售,其中對營養品市場更具企圖心,主要是大陸對具有健康意識的食品接受度日高,機能粉及滋補液均屬於高毛利產品,長期而言可加速擴張大陸對營收、獲利貢獻比重。

法人分析,佳格已成立中國控股加速精耕大陸食品及生技食品市場,在食用油與營養品銷售持續增加帶動下,今年又有新廠投產挹注,成長曲線向上,獲利可望超越去年。

佳格在台灣主要競爭對手為聯華食,聯華食積極開拓粉狀營養品市場,今年以萬歲牌堅果飲搶進市場,加上訴求低卡的沖泡調理麵產品,第4季屬於這類產品的銷售旺季,可望帶動聯華食營收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格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