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飛捷的融資-103張,融券-107張外資+73張,自營商+38張,總成交量432張,是連三日量增的情形。目前本益比12.3,股價卻快要創新高。從月K的基期來看,基期仍在低檔。

美、中業務大好,飛捷(6206)今年營收衝40億元,EPS上看7.5-8元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2013/01/03

飛捷(6206)2013年全球市場同步向前,尤其美、中經濟大好,公司對成長性樂觀,估2013營收年增率上看2成,突破40億元,法人估EPS挑戰7.5-8元。

該公司近期除了美國市場訂單暢旺之外,中國市場的斬獲也成為2013年的主要成長動能。飛捷上月與中國半官方企業中國電子器件工業有限公司(中電)簽下代理約,透過中電中國綿密的經銷網絡,發展POS品牌,預言5年之內將躋身中國前三大POS品牌

事實上,中國市場自從2009年更換班底,現任中國子公司飛懋電子總經理王啟昉上任之後,營運調整大獲成效,除了帶動中國市場轉虧為盈之外,2011與2012年都貢獻飛捷逾千萬元的獲利,2013在與中電合作之後,飛捷中國市場營運將正式展現爆發力。

目前飛捷官方對外宣布中國市場2013年的業績成長展望為年增5-6成,換言之,2012年飛捷中國POS出貨量6千台,2013年將上看1萬台,但內部目標則鎖定倍數以上的成長。

飛捷董事長林大成表示,除了美、中成長能見度高之外,歐洲市場雖景氣不佳,但就是因為如此,對相對昂貴的一線品牌POS將產生排擠效應,對二線業者發展反而有利。

而中國市場也是如此。月前IBM將POS賣給東芝(Toshiba),林大成認為,可能是基於訴求高性價比的二線品牌崛起,而東芝在接收的IBM POS業務之後,中國業務也不增反減。

因此,飛捷在中國POS市場的策略是以衝量為主,因此毛利率較一般的專案略低。不過,林大成表示,該公司中國市場的毛利率仍抓3成以上,其中,母公司銷售到飛懋已鎖定約23-25%左右的利潤,飛懋再銷售出去,也還有8-10%利潤,合併毛利率超過30%。

林大成表示,2013年飛捷在美、歐、亞(含中國)三大市場都將同步成長,營收上看40億元,年增率約可達2成;而因淨利率可維持在2成的水準,法人估EPS增至7.5-8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POS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