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5%外 王品:明年底再增145店

 蘋果日報   2012/12/26

餐飲業中一支獨秀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日前才宣布明年員工調薪5%,引起社會關注。今天上午他到移民署演講時提到,明年將在台灣繼續展店75家,並希望新移民也能投入台灣的餐飲服務業。

戴勝益今上午在移民署專題演講,主題為「敢拼、能賺、愛玩」,戴勝益表示,企業界中有說王品規矩太多,很繁文縟節,但這是為了保障員工與顧客的權益及服務品質。

對於明年的展店計畫,戴勝益表示,目前兩岸共有225家分店,明年底計畫台灣地區將展店至300家,中國地區也將繼續展店至70家,共再擴充145家,對於進用新移民的部分,目前分店也有許多新移民員工,未來展店也很樂意給新移民工作機會。

王品給職缺 移民署:藍海策略

〔中央社〕   2012/12/26

移民署今天說,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前往演講時表示,若台灣展店順利將釋出職缺給新移民;署長謝立功說,新藍海策略。

戴勝益今天上午受邀到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進行專題演講,以「敢拼、能賺、愛玩」為主題。他在演講指出,移民署形象良好,就是因廉能和效率;王品要求企業和政府要區隔,也是相同道理。

謝立功說,許多外國人都會到王品用餐,包括越南、印尼、泰國等新移民,因擁有母語優勢,可讓外國客人賓至如歸,同時也為新住民請命,希望王品多雇用新住民。

謝立功表示,全台有47萬個新移民家庭,是餐飲業可開發區塊,對於王品展店後,將雇用新移民,是很好藍海策略;透過向企業學習,勉勵移民署服務質能向上提升。

戴勝益演講時說,企業界說王品有太多規定,但這是為了保障員工和顧客權益及服務品質,因為,員工有規矩,工作權才長久,顧客也可得到好的服務。

對於明年展店計畫,戴勝益表示,目前全台有225家分店,計畫年底可展店到300家,許多分店有新移民員工,未來展店順利,也很樂意提供新移民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