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電視晶片 出貨加溫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2012/12/26

鴻海(2317)集團力推的60吋大電視熱賣,市場傳出,所採用的電視晶片為聯發科的方案,法人預期,當大電視持續熱銷,聯發科的電視晶片出貨量也可望水漲船高,有助穩定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場的低迷。

鴻海結合中華電發動大電視攻勢,吸引Vizio、大同、東元等品牌廠跟進,其中,鴻海的60 吋大電視已傳出至明年1月的單月出貨量將可超過1萬台,使得累計出貨量將達2萬台以上。

電視晶片供應鏈指出,過去由鴻海代工的日廠索尼(SONY),以及瑞軒轉投資的Vizio等品牌廠,多數採用聯發科的電視晶片方案,這次推出的60吋大電視產品已經續用。

而且大電視更加考驗產品效能,電視晶片供應鏈認為,在這波大電視熱潮下,聯發科和即將併入的F-晨星可望受惠最多。

在鴻海和旗下賽博數碼還在積極衝量,搶攻明年農曆春節商機的情況下,對於電視晶片廠在第4季淡季扮演穩定的角色。

法人認為,若明年第1季大電視持續熱銷,將有利於電視晶片廠的出貨量表現。

在短期營運面上,雖然電視晶片產品有機會因市場大戰白熱化而受惠,不過,因營收占比超過6成的手機晶片目前處於庫存調節階段,至12月仍沒有起色。

法人預估,聯發科本月營收表現頂多與11月持平,將使第4季財測目標面臨失守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