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捷中國市場獲中電灌頂,銷量將飆速上升,力拼中國前三大POS品牌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2012/12/25

國內端點銷售電腦(POS)龍頭廠飛捷(6206)進軍中國市場獲致重大斬獲,取得與半官方色彩的中國電子器件工業公司(中電)的合作,飛捷POS產品將透過中電的上千通路體系銷售全中國,雙方於昨(24)日正式在北京舉行簽約儀式。

飛捷董事長林大成指出,該公司近年在大中華市場耕耘POS品牌,這次透過與中電的配合,可望大幅增加銷售力度,未來三年將拼全中國前3大POS品牌地位,銷售量翻兩番。
飛捷與中電於24日下午在北京舉行盛大的合作協議簽約典禮,雙方代表為飛捷董事長林大成與中電總經理陳麗華,此後飛捷的POS產品將正式委由中電為中國地區代理經銷。

飛捷表示,中電是國際知名品牌的電腦周邊及元器件配套等事業的中國地區經銷龍頭,公司主要由兩大集團投資成立,分別是國務院國資委管理的中央企業─彩虹集團公司及深圳上市公司─深圳鵬博實業集團公司,屬於一家深具官方色彩的企業集團。

中電目前在中國擁有12家分公司及辦事處,數千家經銷商及終端客戶,在全國8大區域已建立銷售及服務網點,擁有完善的物流體系,在全國主要城市均設有庫房及配送中心,並與十多個國際知名廠商Fuji、Lenovo、Epson、Siemens、Philips建立合作關係,代理銷售電腦周邊設備、打印機、醫療設備、通訊控制設備、安防系統設備等。

飛捷從2001年就開始以飛懋電子進入中國市場,在中國華東、華中、上海等地區享有知名度,目前在大陸的客戶伙伴以專案型態為主,應用遍及酒店,餐廳,超商、快餐、麵包坊、學校食堂、加油站、公共服務系統等,品牌在中國觸控POS市場逐步建立。

據了解,中電在中國市場挾龐大通路資源,尤其在專業級的設備領域中具有領導地位,因此,國內多家POS廠商近年都積極與中電接觸,尋求合作。不過,最後由飛捷出線,陳麗華坦言,是經過多方考量下的結果,包括產品的品質與技術等層面,包括陳麗華本人在內的中電相關高層,10月份也到訪飛捷台北總部與林口工廠,相當滿意。

據指出,中電是日系愛普生(Epson)微打(微型打印機,餐飲零售業者專用的收據、發票印表機)的總代理,而愛普生在中國微打市場的市佔率亦是首大。中電歷經多年的耕耘,已在微打市場擁有龐大的經銷通路基礎,但有鑑於微打生意日趨激烈,加上客戶對POS需求日殷,因此希望整合POS與打印機,包套銷售給客戶,增加生意規模。

陳麗華表示,中國POS普及率僅在北、上、廣等一線城市較高,其他次級城市亟待開發,中電將從一線市場開始耕耘,逐漸擴大到二、三、四級城市,以餐飲、商場零售、金融、醫保等領域為主要耕耘的市場,看好中國經濟趨勢向上,預料商機非常龐大。

而飛捷在拿下中電的合作契約之後,可說在中國市場獲致重大成果,未來來自中國業務比重可望飆速上升。林大成表示,飛捷中國市場主攻觸控屏幕POS機,光就飛捷FLYTECH品牌(不含ODM代工)銷售來看,今年銷量6千台,佔全中國觸控螢幕POS約5%比率。

林大成說,預估明年可望上看1萬台,年增率超過6成,有機會上看1倍,在與中電合作後,目標3年內,每年50%以上的成長,要躋身全中國前三大POS品牌,市佔率超過10%。
根據中國大陸業內專業數據統計,中國POS市場需求量約40萬台,其中具有觸控螢幕的POS機需求量約12萬台,每年平均以20%以上的速度成長;中國市場仍以本土品牌市佔率60%為大宗,國際大廠如IBM、NCR等約佔20%,台灣品牌佔20%,飛捷產品約佔5%。

林大成說,由於觸控屏目機種在POS市場中的滲透率可望持續攀升,在滾動式成長之下,預料3年後,當飛捷達成前三大品牌目標時,觸控屏POS在中國市場可望達20-25萬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pos 中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