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捷攜手中電 明年出貨翻倍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2年12月24日電)

飛捷科技(6206)今天宣布與中國大陸中國電子器件工業合作,在中國大陸市場代理端點銷售系統(POS),第4季起已開始出貨,預計明年出貨可望翻倍。

中電集團主要股東包括國務院國資委管理的央企彩虹集團及深圳上市公司深圳鵬博實業集團,代理全球一線品牌,包括西門子(Siemens)、聯想(Lenovo)、Epson、飛利浦(Philips)等,目前在中國大陸擁有12家分公司及辦事處,數千家經銷商及終端客戶,在全國8大區域已建立銷售及服務網點,公司擁有完善的物流體系,在全國主要城市均設有庫房及配送中心,物流能力及經銷通路經驗豐富。

飛捷從2001年以飛懋電子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在華東、華中、上海等地區享有知名度,目前客戶以專案型態為主,應用遍及酒店,餐廳,超商、快餐、麵包坊、學校食堂、加油站、公共服務系統。

由於過去飛捷客戶以台資企業為主,在拉進中電為代理商後,可望切入外資及陸資企業市場,雖然會侵蝕到部分毛利率,但銷售量可望有明顯提升,預計合併毛利率仍可維持在30%以上。

飛捷表示,未來5年將儘速提高在中國大陸的市占率,自目前的5%至超過10%,擠進前3大,中國大陸POS市場規模約40萬台,其中觸控螢幕約12萬台,占3成,每年並以2成速度成長,最大廠是IBM,海信、天之合及中科英泰也有一定的市占率,在與中電集團合作後,明年起中國大陸業績可望每年有5成以上的成長。

飛捷今年POS出貨量20萬台,其中,中國大陸出貨6000台,不過由於多屬平價機種,占營收比重不到3%,保守估計,明年整體POS出貨量目標25萬台,其中,出貨至中國大陸至少1萬台,比重提高至4%。

 


衝刺大陸市場 飛捷、中國電子簽合作協議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飛捷科技(6206)與中國電子器件公司24日下午簽署合作協議,委託中國電子成為大陸地區代理經銷,銷售相關POS 產品,希望快速有效的擴大在大陸的市場占有率,預期明年出貨動能將加速顯現,預估自2013年起,在大陸地區每年業績可望有50%以上成長,朝向大陸市場前三大POS品牌商目標前進。


根據大陸業內專業數據統計,中國大陸 POS市場需求量約40萬台,其中具有觸控螢幕的POS機需求量約12萬台,每年平均以20%以上的速度成長;大陸市場仍以本土品牌市占率60%為大宗,國際大廠約20%,台灣品牌20%,飛捷產品約5%。

飛捷表示,中國電子是國際知名品牌的電腦周邊及元器件配套等事業中國大陸地區經銷龍頭,主要由兩大集團投資成立,分別是國務院國資委管理的中央企業-彩虹集團公司及深圳上市公司-深圳鵬博實業集團公司。

中國電子目前在大陸擁有12家分公司及辦事處,數千家經銷商及終端客戶,在全國八大區域已建立銷售及服務網點,擁有完善的物流體系,在全國主要城市都設有庫房及配送中心,為物流能力及經銷通路經驗豐富的公司,並與十多個國際知名廠商Fuji、Lenovo、Epson、Siemens、Philips,建立廣泛、友好的合作關係,代理銷售電腦周邊設備、打印機、醫療設備、通訊控制設備、安防系統設備等。

飛捷指出,從2001年就開始以飛懋電子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在中國大陸華東、華中、上海等地區享有知名度,目前在大陸的客戶伙伴以專案型態為主,應用遍及酒店,飱廳,超商、快餐、麵包坊、學校食堂、加油站、公共服務系統等;產品在中國大陸觸控螢幕POS市場裡深受歡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POS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