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則同欣電的「舊」新聞

~~智慧型手機的照相功能已逐漸取代簡單的數位相機,高階相機也轉成類單眼或數位單眼。過去的感光元件是CCD,成本很高。現在大部分相機的感光元件使用CMOS。同欣電能同時擁有二大智慧型手機的感光元件,11月營收創新高、第三季的毛利率及營益率也創新高,今天股價隨著蘋果概念股的下滑,是為了創造更好的買點嗎?

三星釋單 同欣電感測模組訂單增3成

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2012/04/11

國內LED散熱基板及影像感測模組大廠同欣電(6271)大客戶OV繼獲得蘋果訂單之後,又取得南韓三星(Samsung)鏡頭Senser訂單,同欣電跟著受惠。同欣電對此不予置評,但表示,今年影像感測模組訂單將成長3成。

法人表示,三星智慧型手機全球市佔第一,同欣電同時取得前兩大廠鏡頭訂單,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公司預期。

根據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與iSuppli同時指出,2011年三星智慧型手機共賣出9,740萬部,年成長率高達30%,全球市佔率達19.9%,而蘋果2011年智慧型手機賣出9,300萬部,市佔率達19%。

同欣電表示,影像感測模組去年客戶推出遞延疑慮已除,加上今年新客戶拓展有成,訂單能見度已長達3至6個月。

據了解,此新客戶即為南韓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而同欣電透過OV的攻城掠地,先是奪回蘋果iPad影像感測元件大單,第2季將再出貨三星智慧型手機影像感測元件訂單,如今同欣電同時取得全球前兩大智慧型手機廠的鏡頭影像感測訂單,第2季營運可望出現爆發性的成長。

同欣電也公佈3月份合併營收5.21億元,月成長3.35%,其中LED散熱基板營收2.61億元,月成長高達14.47%,影像感測模組部分則與2月份1.31億元持平,混和積體電路模組營收8,285萬元,小幅成長128萬元,高頻無線通訊模組營收5,373萬元,則小幅衰退900萬元。

同欣電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14.51億元,季衰退8.2%,其中LED佔比48%,影像感測模組佔比25.6%,混和積體電路佔15.6%,高頻無線通訊模組佔11.44%,整體LED較去年第4季持平,影像感測模組季衰退13%,混和積體電路衰退5%,高頻無線通訊模組衰退25%。

同欣電表示,由於1、2月加起來少掉半個月工作天,3月份在工作天數回復正常下符合預期,預計第2季營運將正式回升。

愛瘋5露臉 同欣電咬蘋果

中央社  記者 鍾榮峰   2012/09/13

LED陶瓷基板和模組構裝廠同欣電(6271)受惠影像感測IC客戶,間接切入蘋果iPhone 5供應鏈;第3季影像感測IC構裝量成長強勁,股價來到4個月以來新高。

iPhone 5今天亮相。法人表示,同欣電美系光學影像感測元件客戶OmniVision是蘋果iPhone主要供應商,已切入iPhone 5前後鏡頭模組供應鏈,同欣電第3季業績可間接受惠蘋果iPhone 5效應。

法人表示,OmniVision預估8月到10月營收可到3.55億美元到3.9億美元之間,將季增37.5%到51%左右。



受惠第3季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新品大量推出,對高解析度影像感測元件拉貨強勁,法人指出OmniVision可望持續釋出大量採用高解析度BSI-2技術的光學感測元件後段構裝訂單給同欣電。

同欣電先前在法說會上表示,第3季成長動能強勁,發光二極體(LED)陶瓷基板和影像感測IC構裝量會明顯成長,尤其影像感測IC成長幅度超過LED陶瓷基板;到今年底前,影像感測IC構裝表現只會上揚不會降。

法人表示,到第2季為止,影像感測IC構裝營收占同欣電整體營收比重已超過26%,第3季占比可望達到3成。

同欣電12日開高走揚,終場漲3.45%,收在105元,股價不僅是8月7日以來波段高點,也是4個月以來新高。

法人推估,同欣電第3季營運可挑戰20億元關卡,較第2季成長25%到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coms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