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高後拉回,是洗盤換手?還是頂部背離?就看接下來怎麼走........

2012/12/11   -430
2012/12/13   -4,283 (當天賣壓的最大來源)

就看接下來巴克萊會不會繼續獲利瞭了結(近一季還買超3135張)

德意志:半導體產用率落底早於預期 首選台積電、聯發科

鉅亨網  記者 陳俐妏  2012/12/15

德意志證券出具半導體策略報告表示,台灣半導體廠商11月營收多符合預期,不過在庫存修正下,預估12月營收將下滑,但台積電(2330-TW)和日月光(2311-TW)產用率可望在12月至明年首季出落底,優於原先預期,首選台積電和聯發科(2454-TW)。

晶圓代工族群部分,德意志證券指出,預估台積電和聯電(2330-TW)12月營收將月減約5-10%,不過台積電產用率12月應可落底,明年1月將可回溫,早於原先預期約1個月時間,主要是中低階智慧機和平板電腦晶片需求趨動。預估台積電今年第4季將可超越財測,明年首季營收也僅會季減3%。

封測族群部分,德意志證券也指出,日月光在智慧機和平板對WiFi模組成長驅動下,2013年營收應可看增。不過矽品(2325-TW)因佈局PC產品較深,相較2013年預期日月光年增15%,矽品可能僅有年增10%。因此看好日月光優於矽品。

IC設計族群,德意志證券說明,聯發科11月營收因客戶庫存消化月減17.6%,不過預期聯發科今年第4季營收應可達中端財測。旭耀(3545-TW)今年第4季營收應可超乎德意志預期。

至於基板部分,德意志證券也說明,在季節性因素下,預估基板族群12月營收將下滑,不過F-臻鼎(4958-TW)、嘉聯益(6153-TW)和台郡(6269-TW)在蘋果iPhone 5和iPad mini挹注下,今年第4季營收表現應可超乎德意志預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發科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