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感測器出貨續旺 同欣電能見度透至下月底

精實新聞 2012-12-11 12:11:51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LED基板和模組構裝廠同欣電(6271)11月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因影像感測器客戶持續出貨Apple系列產品,動能估可延續至明年Q1。據了解,同欣電的產能規劃已看至明年1月底,隨著客戶增加供應Apple產品前鏡頭,訂單量可望繼續放大,同欣電明年Q1將有機會交出淡季不淡行情,同時影像感測器的較高毛利率,亦可提供同欣電穩固的獲利。

同欣電11月合併營收為7.23億元,月增12.4%、較去年同期更大增43.9%。同欣電指出,就4大產品線來看,11月的LED陶瓷基板、影像產品、混合模組均較10月成長,僅高頻無線通訊模組營收較10月下滑。

觀察同欣電Q2與Q3大致產品組合結構分佈,RF模組約佔營收比重10%、混合模組和特殊封裝合計約10%,陶瓷基板佔約50-45%,影像感測器產品則佔約30-35%。

同欣電近年成長性最佳的產品線是LED陶瓷基板、影像感測器等2大領域,近期影像感測器成長性在各產品線中居冠,主要受惠於大客戶OmniVision敲入Apple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供應鏈的助益,在Q4期間影像感測器強勁的出貨動能,推升同欣電在11月的電子業傳統淡季逆勢衝出營收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1月同欣電的影像感測器佔單月營收比重衝高至42%,法人指出,正是因為Apple iPhone 5良率問題解決、供應鏈拉貨全面加速所致;在此同時,影像感測器客戶開始供應Apple前鏡頭,整體出貨量持續看增,且該產品線較佳的毛利率表現,也有助於同欣電獲利能力的進一步強化。

就Q4營運展望而言,同欣電原先預期單季出貨狀況持平Q3水準,看法淡季不淡,不過法人認為,同欣電10、11月合併營收合計已達13.66億元,與Q3的歷史新高相比缺口僅6.62億元,預估同欣電Q4合併營收甚至有機會再度刷新歷史新高,而明年Q1展望依舊堅實,營收季減幅度可望優於過去水平。

今年前11月,同欣電合併營收為63.75億元,年增10.8%;累計前3季同欣電稅後盈餘為7.57億元,年增9%,EPS則為4.6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