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受到晶電、億光的影響,LED類股被砍得很慘,連業績不錯的聚積也被砍到本益比不到10,但隨著大盤的止穩,加上晶電、億光強勢反彈,聚積也慢慢脫離底部。還好在最絕望的時刻(股價低於100)仍抱持著堅定的信心,但是當時心裡的滋味並不好受

~~技術面來看,今天帶大量突破(五日均量的二倍多),112的點位一旦突破,聚積的大底成形,展開第三波的主升段 (月K) 。基本面來看,聚積的競爭力仍在,每年的高配息也是投資聚積的利基點。

聚積Q4營運動能仍淡,估明年3月營收見反彈

精實新聞 2012-12-04 11:12:54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 Q4雖進入傳統淡季,惟因Q3旺季不夠旺,Q4淡季也將相對不淡。展望後市,聚積看好,Q4營收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的5.7億元。惟法人指出,聚積近期營運動能偏弱,估計Q4營收將季減10-15%左右,而明年Q1也將受工作天數減少、且是顯示屏和戶外照明建置的傳統淡季影響,營收將持續往下走,預計客戶的拉貨動能將自明年3月開始啟動,屆時營收才可望有較明顯反彈。

聚積目前產品組合仍以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為主,佔整體營收比重超過9成。而若以各地區營收佔比來看,中國大陸佔聚積營收比重超過2/3,其餘則是歐、美地區。

關於聚積後續成長動能,法人分析,聚積近期營運動能偏弱,不過好消息是,Q3因利基型產品價格跌幅過大,且LED顯示屏看板終端價格持續下滑,獲利因此不如預期的狀況,Q4將能因產品ASP價格趨於穩定而有所改善,毛利率也可望能夠止跌回穩。

而關於外界關注的新產品、LED照明電源模組的出貨狀況,聚積表示,Q4起已開始有小量出貨,不過因LED產品跌價快、客戶往往會修改規格做cost-down因應,因此推動時程確實有延遲,恐難達到公司原本預估、今年底可佔到整體營收比重1成的目標。

對此法人觀察,中國大陸LED市場主要仍是價格導向,而聚積採取的設計模式雖效率高、功能較佳,可降低電磁干擾的問題,不過售價也因此較高,導致銷量不如預期。而展望明年,法人預估,聚積明年LED驅動IC出貨量可望隨著顯示屏密度增加而有2-3成的成長,不過LED照明電源模組的出貨量成長恐有限,保守估計明年目標仍是拚整體營收佔比1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聚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