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基金禁買小型股及F字頭的股票,成就了許多小型股的波段好買點

《半導體》吞三星大補丸,凌耀挑戰200元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凌耀(3582)今股價開高漲逾2%,早盤最高來至197元,創下半年以來新高價,法人看好,在三星手機、平板持續出貨下,加上S4手機明年1月將發表,凌耀營收估維持高擋水位,而股價則可望挑戰200元大關。 三星旗艦機種Galaxy S3智慧手機奪下今年第3季智慧手機最熱賣寶座,第3季全球共出貨1800萬台,智慧手機市場占有率為10.7%,S3手機熱銷情況下,三星再接再厲,將在明年1月的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發表Galaxy S4,法人預估,三星接連發表新機,可望挹注凌耀營收維持高檔不墜。 

凌耀在三星S3拉貨下,10月營收2.28億元,已經創下歷史新高記錄,法人預估,11月營收仍將位於高檔位置。凌耀前三季稅後淨利達4.2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2.12元,已大幅超越去年全年7.67元的表現,今年獲利勢必創下歷史新高。 

凌耀產品以環境光感測IC為主,應用面包括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液晶電視等,約佔整體營收近8成,其中,以應用類別來看,手機佔近40%、電視佔15%、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視等則佔40%,由此看出,手機應用為貢獻凌耀營收的主力。

三星新一代殺手級智慧手機S4啟動供應鏈拉貨,凌耀(3582)大受惠

財訊快報   李純君   2012/12/3

三星為積極迎戰蘋果iPhone5,將推出次世代旗艦級智慧型手機Galaxy S4,為此,三星已通知晶片供應商開始拉高庫存及出貨,而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已經開始動起來,尤其光感測原件供應商的凌耀(3582)不只12月業績將攀高,第四季營收有機會持續處於今年單季的最高峰,明年首季更是樂觀。

凌耀(3582)今年每股將大賺16到17元,明年挑戰賺進2個股本

財訊快報   李純君   2012/12/3

IC設計業者凌耀(3582)由於是三星等智慧型手機與平板內建光感測原件的主要供應商,第四季業績可望維持高檔,為此,法人圈估算,凌耀今年每股獲利將達到16到17元;而明年因凌耀營收可望年增2成,每股獲利有機會挑戰20元,賺進2個股本。 

凌耀明年可成長10至15%

中央社   記者 張建中   2012/12/3

凌耀對法人預估不予置評,表示手機客戶明年實際銷售情況仍無法確定,另Windows8效益目前也難以預測,仍待進一步觀察。

展望明年,法人看好,除三星手機銷售可望持續成長外,另Windows8效應也將使凌耀在筆記型電腦市場出貨成長,應可帶動凌耀明年業績更上層樓,將較今年再成長10%至15%,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凌耀今年營收將逾新台幣22.9億元,將較去年大增63%以上,法人預期,凌耀每股純益可望挑戰16至17元高水準,不僅可超越聯發科,並有機會躍居上市櫃IC設計廠每股獲利第2高的地位。

凌耀今年因手機客戶三星(Samsung)主機機種熱賣,加上順利供貨三星主力延伸機種,業績表現超乎預期亮麗。

光電類比IC廠凌耀科技(3582)今年業績可望成長6成以上高水準,明年營運依然樂觀,有機會再成長10%至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