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經典的一本小說--少年pi的奇幻之旅(pi=圓周率),在剛有中譯本時候就搶先拜讀了,那時候也讀了--藏獒深夜小狗的神祕習題,朋友笑我是不是想當動物園園長?少年pi的奇幻之旅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深富哲理,絕對不只是[浩劫重生二],建議先看完小說再去看李安導演的電影。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紐時:電影偉大成就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1日專電)2012/11/21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將在活現,不論是眼神、毛皮、肌肉與骨骼的運動,都完美呈現,讓人幾乎要發誓,這隻老虎絕對是真的。

儘管「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故事主軸在講述神靈的存在性,但李安很聰明的並沒有太過強調這部分,而是將焦點放在少年Pi、老虎與海洋上,讓人沒有太多的壓迫感。

報導也認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成功的為自己在孤單浩劫餘生者的故事,包括「魯賓遜漂流記」、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主演的「浩劫重生」(Cast Away)中,成功的找到自己的定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無疑的是數位電影的偉大成就之一,也再度證明李安是1位豐富的、具創造力的視覺藝術家。片中的景致如此美麗、如此讓人驚嘆、又是如此的「對」。單純、原始展現的天空、動物的生命,被鏡頭甜美、莊嚴地緊緊抓住。

報導認為,這部片子能讓觀眾相信所有驚奇事物,卻又讓人懷疑親眼所見是否為真,甚至在最後懷疑是否真的看到了這些,而這或許就是這部電影令人驚奇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