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亞洲權重降幅最重 拉美調升一枝獨秀

2012/11/15 22:08 鉅亨網

MSCI今(15)日公布最新季度調整,摩根投信指出,亞洲本次在三大新興市場中權重遭降最重,佔新興市場權重從60.8%降至60.5%,幅度達0.3%,至於拉美則上升0.4%至21.7%,是本次唯一獲得調升的區域。

觀察亞洲各國之MSCI權重調整,其中,中國、韓國、印度、馬來西亞與菲律賓在MSCI新興市場與MSCI新興亞洲指數均雙雙遭調降,且以中國權重各降0.23%最重;至於印尼與泰國兩大東協台柱則獲雙升,堪稱本次調整權重的大贏家。

摩根JF亞洲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表示,中國經濟成長表現不如預期,第3季經濟成長率續更降至7.4%,整體A股第3季獲利衰退2.6%,非金融企業獲利衰退更達16.7%。

JF中國基金經理人黃淑敏指出,中國十八大落幕後,預估中國週期性政策將可望保持連續性與一貫性,並進一步在明(2012)年3月實施新政,且預期的是政策力度會較以往來得強。

黃淑敏認為,預測第4季的陸股行情會優於第3季,未來若MSCI中國指數站穩年線後,下波大盤可望挑戰今年5月、2月高點。

反觀東協國家內需暢旺帶動企業獲利維持強勁成長動能,其中泰國與印尼Q3季報淨利年成長達52%及18%,分別超出市場預期4%及2%。何銘銓說,對比本次中國權重遭MSCI大砍,印尼與泰國則雙獲調升,可說毫不意外。

JF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歐、美面臨企業盈餘預估下修,但MSCI東南亞指數第3季獲利年成長預估仍可高達16.2%,經濟維持穩健增長態勢。事實上,過去12年來,東協GDP成長率僅有兩季為負,主要是因為持續增加之投資及強勁內需消費支出,能抵銷外部環境放緩影響。

看好在基本面優勢帶動下,東協仍可望維持強者恆強態勢,又以泰國展望最佳。黃寶麗表示,市場預估2013年泰國企業獲利年成長將達24%,為亞洲區域主要國家中最高者,且泰國2013年本益比僅11.7倍,低於東協五國平均的14.6倍,後續外資對於泰國股市將有加碼空間,可望帶動泰國股市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暨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MSCI指數權重調整將在11月30日收盤後生效,三大新興市場中拉丁美洲權重獲得調升乃是受惠巴西股市調升0.4%以及墨西哥股市調升0.1%,亞洲與歐非中東權重遭到調降則分別是受到中國以及匈牙利、南非股市權重調降。

法人分析,巴西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與拉丁美洲指數雙雙獲得調升,顯示巴西政府推動基礎建設以維持長期可持續性成長,而非僅為短期成長力道的政策,獲得市場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