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被外資狠狠的捅了一刀,現貨大賣90億,空單加碼3500多口,來到了近萬口的空單,猶如空軍轟炸過一般……屍橫遍野。聚積也難逃空襲,從高點滑落下來已經下跌超過25%。這波下殺沒有嚴格的做好停損,導致上半年的獲利,被侵蝕了一大塊。要保持平常心實在不太容易,還好我的持股只有20%,要不然事情可能更大條。雖然還有80%的資金可以加碼,但是對台灣未來的信心有點薄弱,看不到領導人或政府對於經濟問題,有什麼解決的政策或方向。

聚積Q4營收估降10~15%,惟毛利率可望回穩

精實新聞 2012-11-13 11:07:18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 10月營收大幅月減25.64%、年減3.23%來到1.87億元,為今年3月以來新低。聚積指出,主要是十一長假、客戶集中在9月提前拉貨,帶動9月營收衝高、10月營收下墜的幅度因而相對大。展望Q4,聚積則表示,雖進入傳統淡季,惟因Q3旺季不夠旺,Q4淡季也將相對不淡,且看好Q4營收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法人估,聚積Q4營收季減幅度約在10-15%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聚積日前公布的Q3財報中,營收雖小揚1.28%來到6.74億元,寫下單季新高,但毛利率的32.94%卻較Q2的35.97%明顯下滑,也導致稅後淨利大幅季衰22.01%來到8326.4萬元。對此聚積指出,毛利率波動一部分固然是產品ASP每季都會有的跌價,一方面是正在做產品組合的調整,而毛利率於Q3落底後,Q4預估就能止跌回穩。

聚積目前產品組合仍以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為主,佔整體營收比重超過9成。而若以各地營收佔比區分,中國大陸佔聚積營收比重超過2/3,其餘則是歐、美地區。

 

聚積表示,新產品LED照明電源模組Q4起已開始有小量出貨,而模組產品向來毛利率偏低,關於明年此部分出貨量增後,是否將壓抑聚積未來的整體毛利率?對此聚積則強調,公司對於LED照明電源模組未來的佈局尚在規劃,目前粗估明年營收佔比約維持在1成上下,還不算太高,而聚積也將持續進行IC生產成本的cost-down,並增加ASP較高的高階產品比重,相信明年的毛利率還是能夠與今年持穩。

聚積指出,ASP較佳的高階產品出貨一直在增加,Q3出貨量已超過全部產品的2成,年底前希望能增加到3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聚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