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懸崖陰影未除 美股選後崩盤

新頭殼newtalk 2012.11.08 柯昱安/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k Obama)順利連任後,美股並未上演慶祝行情,投資人反倒加深擔憂減稅措施到期後恐造成的「財政懸崖」,而導致3大指數全面崩盤,道瓊工業指數7日收盤則是創下1年來最大跌幅。此外,2大信評公司惠譽(Fitch)與穆迪(Moody)均對於美國的財政前景發出警告。

美股受到「財政懸崖」陰影未除,7日全面收黑,其中道瓊工業指數重挫312.95點,收在12932.73點,跌幅達2.36%,創下近1年來最大跌幅。納斯達克指數收盤也下跌74.645點,收在2937.288點,跌幅達2.48%,標準普爾500指數重挫33.86點,收在1394.53點,跌幅達2.37%。

此外,信評機構也針對美國的長期債務問題發出警訊。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7日表示,歐巴馬政府若無法突破國會分裂的情況,提出能夠穩定債務的政策,將可能繼續下調美國的信用評級至Aa1。目前穆迪給予美國的評級為AAA,展望為負面。

對於美國政府的短期減稅措施、增加支出方案到期,導致觸發「財政懸崖」造成經濟緊縮,穆迪認為,儘管短時間內美國經濟將會進入衰退,但對於美國債務的長期穩定上,具有積極意義。

另外,惠譽國際評級(Fitch Ratings)週三表示,歐巴馬必須迅速採取行動,避開財政懸崖,因為此風險已經對於美國的AAA評級造成威脅。

惠譽強調,若美國不積極提高債務上限,就可靠的減赤方案達成一致,屆時將觸發財政懸崖。不僅將會下調其評級,也導致美國經濟拖入衰退,失業率將上升至10%以上。


~~記憶猶新,去年八月初,美國民主、共和二黨爭吵著是否提高舉債上限,後來雖然順利的通過,卻造成全球股市的崩跌。美國財政懸崖最終的解決方案應該還是提高舉債上限,不過在爭吵過程中,全球股市又會陷入一種不安的情緒。

~~中國在十八大期間,上証股市跌破季線,回測前波低點的走勢。台股未來將承受二股強大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