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因素,聯發科10月營收月衰4.6%

精實新聞 2012-11-07 09:57:2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自結10月合併營收104.98億元,月衰退4.63%,年成長39.38%,自9月的近年新高水準下滑,累計前10月營收830億元,年成長15.74%。

聯發科已提早在9月迎十一長假前客戶的拉貨力道,推升9月營收登近2年來的新高水準,而10月後則因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工作天數減少,當月營收則自高檔下滑,但仍維持在100億以上的水準。

依聯發科預估,本季受惠於中國智慧型手機的換機潮持續,Q4合併營收預估在289億元到309億元區間,與Q3相比變動幅度為-2%至5%,智慧手機晶片出貨量將達4000萬套以上。

IEK表示,國際IC Fabless大廠透過自行研發或企業購併,積極跨入智慧手持裝置等相關晶片領域齊全產品線,全球IC Fabless新世代技術之戰已開打,台灣需研擬發展策略,並加強上中下游合作與整合,才有能力挑戰Qualcomm、Broadcom等龍頭大廠,聯發科王子復仇記明年戲碼也將持續延伸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發科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