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前3季EPS 12.42元;石二鍋Q4底正式登陸

精實新聞 2012-10-30 10:43:39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不同於總體市場景氣持續衰退,兩岸餐飲消費力持續成長,帶動餐飲集團王品(2727)營運表現持續創高,該公司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達91.90億元,年增30.36%,累計稅後獲利達8.27億元,年增27.93%,每股稅後盈餘達12.42元,賺超過一個股本,並且已達去年12.71元約97.72%水準。

第3季為王品的傳統旺季,主要受惠於暑假人潮挹注,帶動該公司第3季合併營收達33.5億元,季增15.35%;營業毛利高達17.99億元,季增15.7%,毛利率為53.68%;營業淨利則達4.36億元,季增33.74%,營益率為13%;稅後獲利達3.17億元,較上一季大幅成長37.81%,單季稅後EPS 4.68元,創下歷史新高。

兩岸外食人口持續增加,民眾於餐飲消費力也隨著增長,因此王品不單滿足於目前優異的營運表現,仍持續積極展店搶市,該公司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王品集團台灣事業群總店數為217店,大陸事業群總店數為48店,合計265店。

董事長戴勝益日前表示,公司約於3~4年前就開始推展庶民經濟,目前大力推廣平價火鍋「石二鍋」品牌,以「血本經營」策略建立起高競爭門檻,目前全台發展至29家店,終於從9月開始單月轉盈,平均單店每月約賺7萬元,未來隨著擴大布點,當達到經濟規模後,獲利成長將會十分快速。

而除台灣以外,王品也於8月22日正式宣布與菲律賓連鎖餐飲集團快樂蜂(JOLLIBEE)共同成為合作夥伴,合資成立「WJ」公司,發展大陸「石二鍋」品牌。戴勝益說,快樂蜂擁有豐富的經營連鎖品牌經驗,並且於中國地區也有架構完整的中央廚房及物流系統,期望透過雙方合作來快速拓展大陸「石二鍋」布局,公司預計將於第4季底於上海開出第1家門市,接著將鎖定5大一線城市展店,期望明年兩岸石二鍋總店數能夠力拼200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品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