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隆Q3獲利創高   Double A計畫明年初步收成

精實新聞 2012-10-29 17:22:1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神隆(1789)29日召開第三季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稅後盈餘3.25億元,創下單季新高,前三季稅後盈餘7.48億元,年增17%,每股稅後盈餘1.15元。經營團隊指出,「Double A」(API+ANDA)計畫明年將有初步成果,預期將有兩件ANDA(藥品申請上市)送件,目前也與中國前三大癌症針劑廠洽談廣泛的合作計畫。

神隆前三季營收31.68億元,年增12%,前三季營收分布中,學名藥比重82%、代客生產15%、代客研發3%。以產品應用來看,癌症比重57%、中樞神經32%、其他11%,相較去年同期,中樞神經用藥因老年癡呆、憂鬱症及減肥藥客戶藥品上市,占比倍增、成長最大。

而神隆先前董事會也決議將跨足針劑廠,新廠預計2014年完工。神隆總經理馬海怡(見左圖)表示,這是該公司Double A(API+ANDA)模式服務的開端,她舉例說,如果以前終端售價100元的藥品,神隆可能就賺其中五成,另外為製劑廠的利潤,跨足至製劑廠後,利潤空間可望加乘,且解決客戶產能不足的問題。

馬海怡表示,目前該公司也與中國前三大且獲SFDA認證的癌症針劑藥廠之一,就中國內銷市場洽談廣泛合作,並與中國行銷見長的團隊及其他針劑廠洽談三方合作,這些都是Double A計畫的體現,在自有針劑產能開出前,會透過委外代工先朝Double A方向邁進,目標明年會有兩件ANDA可以送件,成為該公司進入製劑領域的第一步。

馬海怡也指出,中國市場近年成長快速,對神隆來說,機會包括中國十二五計畫積極淘汰不合格產能,合格產能供不應求,神隆常熟廠因符合最新GMP標準,剛好補上供需缺口。且國際藥廠真正進入中國經營的廠商還不多,神隆也透過開發進口生意,與客戶一起經營中國市場。

她也看好,中國未來也將像其他國家一樣,癌症人口居所有病症的首位,而神隆在中國前20大癌症用藥中,已開發9項,且擁有全球最多的合格癌症DMF,是發展高端市場的競爭利基未來中國市場1年內目標將以常熟廠生產關鍵中間體,擴大整體產能,解決供不應求問題;3年內將與下游廠商合作完成歐美藥品查驗登記,外銷終端產品搶攻全球市場;5年內完成中國藥證註冊,搶攻中國高價格優勢的癌症及特色藥品市場。

馬海怡也說,在產能方面,台灣兩座大型生產線,10月底已試車及進行設備驗證,明年初投產;中國常熟一期小型生產線9月中已全面投料生產,二期也開始動工,預計2013年第四季完工,未來高活性產品將放在台灣生產,大陸廠則以低活性噸級以上的量產產品為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