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非農就業增11萬人,失業率創四年新低

精實新聞 2012-10-05 22:23:1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勞工部五日公佈,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2012年九月非農業就業人數較前月增加11.4萬人,低於前月修正過後的14.2萬人,其中民間就業人數增加10.4萬人,政府部門增加1萬人;九月失業率則自前月的8.1%改善至7.8%,為近四年來新低

根據彭博社的調查,經濟學家原預估非農業就業人數將月增11.5萬人,失業率則上升至8.2%。

數據顯示,美國今年迄今非農就業人數平均月增14.6萬人,低於2011年的平均15.3萬人;九月勞動參與率自前月的63.5%上揚至63.6%;就業人口比率自前月的58.3%上升至58.7%。

長期失業人口(至少27週)自前月的503萬人減少至484萬人,佔失業人口比例自40%上升至40.1%。平均失業週數自前月的39.2週增加至39.8週(去年同期為40.2週)。

九月製造業就業人數月減1.6萬人,其中耐久品工業月減1.3萬人,非耐久品工業月減0.3萬人。在其他產業方面,營建業月增0.5萬人;礦業與伐木業月增0.1萬人;服務業月增11.4萬人,其中零售業月增0.9萬人,交通與倉儲業月增1.7萬人,資訊業月減0.6萬人,金融業月增1.3萬人,教育與醫療業月增4.9萬人

九月民間非農業部門平均每小時工資增加7美分至23.58美元;每週平均工時增加0.1小時至34.5小時,其中製造業員工每週平均工時由前月的40.5小時上揚至40.6小時,平均加班時數持平於3.2小時。


~~失業率降至8%以下,對美國而言,應該是一個重大利多,然而股市卻是利多不漲。

~~非農就業人數只有11萬,失業率理論上應該會微幅的上升,沒想到失業率卻下降到7.8%,剛剛57金錢豹的來賓說是「家庭就業」在九月大幅的增加。是為了讓歐巴馬連任,技術性的調整嗎?三年前,馬總統也實施「擴大就業方案」,增加了許多的「臨時工」來降低失業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