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看好銀髮族健康資料傳輸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  2012.10.05

台灣已邁入全球高齡化速度最快國家之一,佳世達 (2352) 表示,針對居家銀髮族開發Gateway資料傳輸器,能自動提醒定時測量健康。

佳世達引述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預估,2025年台灣老年人口比率將達20%,看好市場需求,推出健康資料傳輸器,可連接血壓計、血糖計、血氧計、心電圖等儀器,將量測得的生理資訊傳輸至照護單位,讓醫護人員可查詢並追蹤患者健康狀況。

佳世達表示,健康資料傳輸器具貼心的雙向溝通功能,備有健康諮詢按鈕,醫療服務機構可依據病患需求,提供緊急救護、家屬聯繫,以及健康諮詢等服務。

佳世達副總經理蔡登法表示,大部分需要長期照護的銀髮族與病患仍希望,在最熟悉的居家環境中享有專業醫護人員照護。Gateway資料傳輸器完全符合人性需求與未來趨勢。

蔡登法說,產品操作簡單,容易上手,對年長者不會造成使用負擔,又能同時紀錄多人生理資料。目前已與國內幾家大型醫院展開長期合作,大大提升醫院附加服務價值,並減低人力成本。

佳世達科技近期並與五鼎生技 (1733) 共同完成由經濟部指導的「糖尿病健康管理商業模式建構計畫」,透過資訊通訊廠與醫材廠商的合作,與國內遠距健康管理等各大指標醫院,共同建立糖尿病居家健康管理。


~~未來血糖計產品的發展趨勢:1. 減少採血的疼痛; 2. 準確度;3.良好操作介面;4. 資料管理。與佳世達的合作即是第4項強化資料管理與應用。

~~品牌行銷方面,成功因素在於專業醫療人員強力支持,網路行銷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