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借券賣出 新高

【經濟日報 ╱ 記者 王淑以】   2012.10.02

看準中央銀行嚴厲執行不買股就匯出的政策,推升外資連日來買超台股,惟台股7,800點開始遇壓,引發外資積極進行避險,昨(1)日外資借券賣出張數餘額及摩台指未平倉口數同步創下新高。

根據統計,外資從9月以來買超台股592.42億元,現貨部位積極作多。同時,外資借券賣出張數也不斷飆高,昨日借券賣出餘額已高達413萬張,摩台指未平倉口數亦達23萬張,2項數據同步創下新高,顯示空方勢力轉盛,引發市場擔心今年2、3月間外資縮手導致台股走跌的歷史重演。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指出,目前台股技術型態遇到今年3月7800-8100點套牢區,但昨日量能急縮,短線出現警訊,未來仍要提防外資進行「四大皆空」(股票、期貨、選擇權、借券均站在空方)策略。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不必太過恐慌及悲觀解讀外資策略,因為從外資在台指期及現貨的操作可以看出,外資認為台股正處於小波段的中途高點,借券賣出張數偏高屬於外資的策略性避險動作,投資人不需太過悲觀解讀。短期應觀察台股能否守住7,600點跳空缺口且量能不宜再縮,同時持續觀察全球景氣動向,等待落底確認的訊號出現,屆時台股將撥雲見日。


~~期貨留倉部位不斷地拉高,顯示多空對決的時刻即將到來,短線以多方主導,長線你選擇壓哪一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