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廠自動化 大和︰上銀、致茂、研華將受惠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   2012-9-26

大和證券表示,美國製造技術大展IMTS現場擠爆,反映工廠自動化需求旺盛,主要拜美國政府積極鼓勵製造業回流所賜,台灣供應鏈主要受惠者將有上銀(2049)、致茂(2360)、研華(2395)。

大和證券根據IMTS現場熱烈反應,歸納出幾個重點。首先是自動化機器人的需求明年將持續增加,不過因為機器人產業的周期約4到5年,上一次出貨谷底在2009年,因此明年將是峰值。

大和指出,生產自動化機器人的企業,必須具備精密度、軟硬體整合能力,另外服務也是一大重點。未來趨勢包括:
1、小型機器人(以減少占用空間及成本),並且具備影像及壓力等感測功能,防止狹小空間內相互碰撞;
2、多功能,尤以美國主場最需要,主要是為減少勞工僱用,提升產能和準確度;
3、原本以汽車業為主要市場,目前已逐漸擴及其他產業。

大和推薦台灣供應鏈的上銀,主要是亞洲許多廠商都在生產低價機器人,上銀的高值模組更為突出,而且上銀的品質已追上日本競爭者,但價格約便宜2-5成,主要是拜日圓升值所賜。今年以來,上銀在美國市場的成長力道強勁,將延到明年,大和認為這是長期上銀在北美拿下更高市占率的大好機會,給予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238.5元。

若論工廠自動化,大和的首選是研發能力強的致茂,認為明年獲利成長可達34%,另外美國占營收3成的研華也被列為優於大盤評等,明年營收可成長14%。大和給予致茂買進評等,目標價85元,研華為115元。


~~這三家公司都是台灣自動化設備最具產業競爭力的公司,如果有好的買點,可以考慮投資,找時間再整理這三檔股票的基本面分析及籌碼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