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先研究「不傷身」再考慮「藥效」
投資:先研究「風險」再考量「獲利」

由於人口結構的變化與經濟不景氣的情勢持續,目前社會的財富出現二極化的狀況,「貧者越貧、富者越富」。大部分的資金與資產集中在少數人手中,尤其是目前50~65歲(戰後嬰兒潮出生的人)。年輕人的失業率節節攀升,好一點的領30K的低薪資。消費的主力當然是有錢人的中老年人。

這些人數最多、財產最富,他們的花費不是「愛瘋」,而是「保健食品與醫藥器材」。生技類股成為主流是必然的趨勢,美國的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在四月創了一個波段的高點,盤整了六個月,又在十月創下高點,今年來漲幅最大的基金也是生技類股的基金。

業內主力及外資在這一波「低量行情」當中,當然是集中火力拉生技股。還在賠錢的3176基亞,股價已經從30幾,今天漲停收在110。生技類股似乎已經不是「本益比」可以分析的,一股過熱的行情正在被業內的主力所操控。還是不要被行情給衝昏頭了,想想網路泡沫化前、後的演變。

個人認為,「吃藥」要先考慮「不傷身」再考慮「藥效」,「投資」要先考慮「風險」再考量「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