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滬指跌2.08%,創2009年2月以來新低

精實新聞 2012-09-20 16:18:52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受釣魚台形勢持續緊張影響,大陸股市20日開低一路震盪走低,十點過後滬深兩市跌幅均超1%。匯豐今日公佈,匯豐中國9月製造業PMI初值略升至47.8,結束8月所創下的41個月新低;惟陸股並未因而反彈,維持在低檔震盪至午盤。

午盤過後,滬深兩市持續走低,滬指跌破9月5日的盤中低點2029點之後持續下探。權值股全面走低,近期強勢的觸控面板、電子支付、稀土等概念跌回檔;終場,滬指以下跌2.08%作收,創2009年2月2日以來收盤新低。

上證指數收於2024.84點,下跌42.99點或2.08%;深證成指收於8202.20點,下跌229.54點或2.72%;兩市成交值計1,117億元(人民幣,下同),較昨日跌逾兩成。

 

從盤面看,類股盡墨、材料股領跌,電子元件、玻璃陶瓷、塑膠製品、有色金屬、機械、貿易、化纖等類股跌幅均逾3%。概念股中,觸控面板跌逾5%,三沙概念、互聯網、石墨烯、鋰電池、稀土類股跌逾4%。

近期表現強勢的觸控面板股今日領跌,星星科技跌停,宇順電子、台資股環旭電子、通富微電、長信科技跌逾7%,安彩高科等近廿檔跌逾5%。電子元件股中,連接器商N永貴今日掛牌即跌逾10%,茂碩電源跌逾7%,得潤電子跌逾6%。

LED股中,利亞德、勤上光電、乾照光電、聚飛光電跌逾7%,國星光電、鴻利光電跌逾6%。鋰電池股中,新嘉聯、大東南、中國高科跌逾7%,湘潭電化、風華高科等逾15檔跌逾5%。

香港恆生指數今收於20590.92點,下跌250.99點或1.2%。香港台資股中,凱普松國際跌逾9%,順誠跌4%,富士康跌2.91%,真明麗、達芙妮國際、台泥國際跌逾2%;克莉絲汀國際則逆勢漲4.81%,統一企業中國漲0.6%。


~~全球各國的股市不是在「山頂」,就是在「山腰」,就只剩下大陸股市持續破底,感覺像是在「山谷」,希望不會到「地獄」。股市是經濟的櫥窗,中國的問題應該不是三兩下就能解決的,經濟成長速度放緩,使得產業的結構產生巨幅的變化。中國如果爬不起來,美股很可能在盤頭後開始起跌,全球各國股市可能因此而進行大幅的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