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存一筆14萬 恰好閃過門檻

聯合新聞網 記者:孫中英 2012/09/12

一家民營銀行主管昨天透露,上周就有將近五百名客戶,共拆單一千三百多筆定存,總金額達十二億多元。

還有一家大型民營銀行主管也表示,為迴避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規定,定存拆單潮正在發酵。若從客戶數來看,該行目前定存到期後,客戶會將大額定存拆單的比率約有百分之三到五。

對於健保補充保費兩千元門檻引爆定存拆單潮,行政院昨晚表示,未來會在研擬執行配套時,從民眾的角度作充分考慮。

政院也指出,當初健保補充保費的徵收,在研擬至定案時,已有很多的討論,重點即是民眾是否接受補充保費,以及健保財務的健全。

銀行公會上周五發函銀行業,調查各銀行回報存款客戶將定存拆單的最新狀況。銀行主管指出,明年一月就要實施二代健保新制,因此部分客戶的確已開始將大額定存拆單,但大多數民眾其實不知情,明年實施後一定會造成很多糾紛和民怨。 

目前一筆定存若達十四點五萬元,適用利率百分之一點三八,一年下來利息就會超過兩千元。銀行業者說,目前拆單狀況,最多就是將五十萬元或一百萬元的定存,拆成一筆十萬元。但建議可拆成十四萬元,低於十四點五萬的門檻就好,不要拆成太多筆,「太離譜的拆單方式」,例如將一百萬元分成一百筆一萬元,絕對會被銀行拒絕。

另外,很多客戶辦理定存時,會勾選「自動續存」。銀行建議民眾,若有拆單需求,最好在定存到期時,立即辦理拆單,免得定存「自動續存」後無法拆了。


~~股息繳健保費,利息繳健保費,是為了縮小平貧富差距,還是為了做更好的健保。問題在過渡浪費的健保醫療資源,小病看醫生,藥事費用過高,政府應該先想清楚如何的節流,而不是一直伸手要錢。

~~建議利用網路銀行設定定存單,不用跑銀行,在家輕鬆敲鍵盤就可以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