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台中演講 感慨社會形成半盲文化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2-09-07  21:44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今天(七號)以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到台中演講,感慨社會形成半盲文化,價值都只看到一半,所以大家都是半盲人。希望大家多把錢多投入藝文展演上,就會朝幸福前進。(寇世菁報導)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七號在台中舉辦演講,董事長施振榮暢談企業的創新實踐力,並和台中市長胡志強一起簽署藝集棒專案,宣示將藝文活動推進企業的決心。

施振榮指出,把教育責任全推給學校是不合理的,因為每個人在企業工作的時間,遠超過在學校受教育的時間,而目前學校教育把升學考試做為最重要的教學目標,值得檢討,但如果家長價值觀及社會認同不改變,學校教育就無法改變。他強調領導人應對文化負最重要的責任,因為心想、嘴講到行動,都會形成一股社會文化。他也認為,價值雖然有很多面向,但現在大家的價值觀都只看到有形及直接兩個面向,政治人物是這樣、社會人士也是這樣,以致於社會形成一種半盲文化,所以大家都是半盲人。

施振榮表示,每個國家的幸福指數都不一樣,但幸福指數,如果以收入提高為指標,短期內是沒指望的,不過,當大家的消費型態改變,把錢多投入藝文展演上,就會朝幸福前進。


~~台灣的教育其實走在危險的邊緣,政策不明朗之前,硬推政策。先前推動「九年一貫課程」,強調合科教學,將科目分成領域。在國中實際的教學上「合科教學」的作法幾乎是行不通的。現在推動「十二年國教」,各高中、高職的特色較不明顯,如何讓孩子「適性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