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 101年8月營收3.84億、年增35.69%

精華(1565)8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383,632 2,513,861
去年同期 282,728 2,260,713
增減 100,904 253,148
增減百分比 35.69% 11.20%


日本客戶需求強勁

精實新聞 2012-09-06 10:49:0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日本特殊片需求不弱,隱形眼鏡大廠精華(1565)8月營收可望較7月持續成長,再創單月新高,法人估計,該公司本季營收將達9.85-9.9億元,季增7-8%,續創單季新高,明年營收成長主力仍將來自日本市場。 

精華指出,暑假雖有針對「第二件五折」的例行行銷活動,但因該活動已經延續幾次,對內銷刺激的效應不大,反倒是日本客戶需求優於預期,兩家彩片客戶訂單回流狀況都不錯。

法人估計,在日系客戶帶動下,該公司8月營收將達3.3億元以上,再創單月新高,第三季營收將落在9.85-9.9億元,季增7-8%,連四季創單季新高,只是因第三季廣告行銷費用相對較高,單季獲利可能與第二季相當。 

精華也指出,目前擴廠及增線的計畫仍在進行中,只是因工程進度延後,原定第二季底交屋的新廠房將延至本季底,交屋後將用於倉儲空間,原倉儲空間則將空出做為新增產線使用。法人則預期,該公司第四季應仍有擴線規劃,幅度應是4條起跳,但最快明年第一季底才有機會量產。 

而精華近年外銷成長主要來自日本市場,特別是二家彩片客戶因價格具備競爭力,搶食嬌生等一線大廠市占,扮演今年外銷成長主力,法人評估,明年日本客戶在占有率持續提升下,營收貢獻仍將會有兩位數年增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