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階產品年底前佔營收3成 撐獲利動能

精實新聞 2012-09-04 12:48:28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面對LED產品逐年跌價嚴重,產業該如何持盈保泰的課題,聚積(3527)總經理陳企凱指出,由於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佔公司營收超過9成,因此如何拉升此部分高階產品的出貨量,還是獲利最有力的支撐。他表示,去年高階產品佔聚積整體營收比重不到10%,不過目前已經提高到20%,年底前希望可以達到30%的目標。而因為高階產品ASP高,為基本款產品的2倍,毛利率也優於基本款,對公司獲利將有很大助益。

此外,陳企凱也表示,聚積將透過3大策略來持續改善獲利結構首先,目前聚積於客戶的選擇已走向M型化;若以中國大陸市場而言,已有7家客戶自去年Q4至今陸續IPO,這對聚積其實有好處。主要是IPO之後客戶資訊更透明,聚積可以藉由和客戶更緊密討論、配合,推出對雙方都有利的方案。

第二,他指出,聚積也持續推動製程優化、降低材料成本等工作,且目前也在針對基本款產品推下一代產品,估計在明年第1季後,會成為推升聚積獲利的穩建動能。

第三,陳企凱強調,儘管明年因毛利率較低的LED照明電源模組佔比躍升,毛利率恐難維持今年36%左右的高水準。而今年上半年無論是高階產品(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或基本款(較去年同期成長1倍),出貨也都持續增加,因此即使毛利率會有些波動,但聚積獲利的絕對金額還是會穩定成長

聚積於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目前市佔率居全球之冠,已達7成。


 
~~近一季外資持續增加持股,昨天(9/3)買超前三名都是外資,持續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