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中國大陸的黃金歲月已經過去

精實新聞 2012-08-15 09:58:2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投資人關係部主任Roberto Castello Branco 14日在彭博巴西經濟高峰會上表示,中國大陸的黃金歲月已經過去了,未來不會再看到10、12%的成長率。他說,淡水河谷只是務實看待中國大陸:既不過度悲觀,也不過度樂觀。淡水河谷第2季約有44%的鐵礦砂、高爐球團礦(Pellet)的出貨量是銷往大陸。巴西淡水河谷為全球最大的鐵礦石生產企業。

Castello Branco說,淡水河谷對歐洲景氣抱持非常負面的看法5月25日公開喊出「今年底/明年初全球經濟100%會衰退」的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看法略有不同。他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透露他正在買進歐洲股票。談到中國大陸,他說他會等到經濟刺激方案內容出爐後再進場作多當地股票。

Thomson Reuters 14日報導,根據Steel Index的報價,鐵含量62%的鐵礦砂現貨價14日跌0.8%至每噸112.90美元,創2009年12月29日以來新低過去24個交易日以來有22次是以下跌作收。中國大陸7月鐵礦石進口減0.8%。


 
~~你的股票是「中概股?」「中國收成股?」還是「中國成長股?」
 
~~過去十幾年中國的高度成長期已過,經濟成長率不斷往下修正,雖然還有7~8%的成長率,但是成長的速率開始放緩,中國的高度成長所帶來的商機紅利也將逐漸消失。不能再用「概念股」或「題材」的方式來選股,而是要選擇「低本益比」且未來仍能「穩定成長」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