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H1手機出口增18%,山寨機對非洲出口大減

精實新聞 2012-08-09 10:36:53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新浪科技報導,據大陸工信部統計,大陸今(2012)年上半年出口手機4.57億支,年增17.7%;出口額358.2億美元,年增36.1%,預計全年手機出口將大幅超過去年。上半年對先進國家的手機出口平穩增長;惟對東協、非洲、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的出口情況則不佳,尤其是對非洲出口大降,而對非洲出口的主力軍正是山寨機廠商。

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大陸對美國出口手機4220萬支,年增21.3%,在出口總量中佔9.2%;出口額67.4億美元,年增80.9%,增幅明顯高於出口量增幅。上半年對歐盟出口手機年增26.8%,達4390萬支,占總出口量的9.6%;出口額年增156%。

惟大陸上半年對東協、非洲、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的出口規模卻出現下滑,出口量降幅分別為0.8%、26.6%和0.8%;尤其是對非洲出口額降幅為18.8%。非洲和印度為大陸山寨機出口的重要地區。目前,在中國大陸生產的每100支手機,至少有30支是仿造品或者雜牌手機,依靠價格優勢,山寨機在非洲市場一度佔有不少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